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播出:从卖草莓到卖服务 威海南海新区这家农业公司趟出跨界融合新路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0 20:2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3月10日,《山东新闻联播》播出《【牢记殷殷嘱托 决胜全面小康】山东:接“二”连“三” “新六产”融出新动能》,其中提到威海南海新区趟出跨界融合新路子。

同样是跨界融合,威海的这家农业科技公司走的却是另一条路。眼下,草莓季开始三个月,万和七彩的1000亩种植基地,就已经卖出了800多万元的草莓。 

威海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告诉记者,威海基地的这些大棚,更准确的叫法应该叫草莓车间,草莓生长的过程实际上是一种生产数据管理过程,最终才能保证每一颗草莓的品质是一致的,就像标准车间里的产品一样。

这些五颜六色的草莓,在北上广的商超里,一颗的售价就有33元钱,比普通草莓一斤的价钱还要高。但负责人王卫说,比起草莓,更值钱的是管理模式和数据。去年,得知这里的草莓卖出了国内最高价钱,来自天津的小站迎新合作社找上门来,要买草莓苗回去试种。但王卫最后卖给他们的,是一整套的管理销售包。

王卫告诉记者:“我们将产品、技术与生产模式、销售模式捆绑在一起,‘打包’卖出。技术问题我们有派驻的技术员,像产品销售、市场规划这些他们就联系我,建起来之后模式跟我们是一样。 ”

新模式管理下的标准化农业车间,即便是在千里之外,也能生产出品质一致的产品。今年的草莓季才刚开始,尝到甜头的天津农民,就找上门来想扩大合作。

从卖产品到卖服务,这样的跨界,让万和七彩公司的农业车间从威海复制到了内蒙、天津等地。企业还决定拿出600万建设自己的研发中心。从去年到现在,在来自日本、中国农业大学等地专家的努力下,实验室研发的菠萝味黄色草莓,已经进入投放市场的最后阶段。

威海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刘万波告诉记者:“我们原来靠的是适应消费需求引进品种,未来我们是要用科技创新来引导消费。

一个种草莓、卖草莓的农场,科技将它做成了农业工厂。王卫说,从这样的跨界和跨越中,他看到了未来农业的模样。

威海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表示:“工业思维、商业思维、科技思维,这些思维方式是我们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最稀缺的。只有学会跨界融合,农业这个产业才能真正从低端走向高端。”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区:​新材料产业“加速跑”,聚集优势换挡创新优势

项目如基石,垒起经济建设新高地。近日,威海环翠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按下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在张村镇分会场,宝...[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3-10

张海波:做好“三篇文章”,打造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升级版

3月9日,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经区调研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实体园区规划建设工作,要求统筹做好资源整合、产业聚焦、招商...[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3-10

环翠区卫城片区、经区韩乐坊片区入选山东首批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第一批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名单,全省12市共有23个片区成为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其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3-10
爸爸,我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爸爸,我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近日,威海引航站石岛分站一级引航员于福波上四年级的女儿给他写了一封信,女儿的懂事与支持让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的他深受感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威海连续2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累计治愈出院35例

威海连续2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累计治愈出院35例

从2月12日0时至3月9日24时,威海已连续27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9日24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8例,治愈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王鲁明看望省“四进”攻坚行动派驻威海工作组

王鲁明看望省“四进”攻坚行动派驻威海工作组

3月8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到环翠区、临港区、文登区、南海新区看望省“四进”攻坚行动派驻威海工作组。市领导侯世超、刘运参加活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3-10

威海:出台16条举措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3月7日,威海市出台16条政策措施,积极推动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开门营业。[详细]
威海日报 2020-03-09
威海连续26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累计治愈出院35例

威海连续26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累计治愈出院35例

2020年3月8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据了解,从2月12日0时至3月8日24时,威海已连续26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