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扬尘治理用上新“神器”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

作者:

2020-03-26 09:32:03

春季大风天气多,一阵风刮过,就给了工地扬尘“肆意”飞扬的机会。近日,环翠区的建筑工地上出现了一种新的扬尘治理设备——多功能抑尘车,通过喷雾抑尘和清洗等多种功能,配合着其他扬尘治理措施,将工地扬尘牢牢“固”在地表。

11.jpg

扬尘治理有了新“神器”

位于保利·红叶谷生活区西侧的利川游园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虽然挖掘机在挖土作业,但工地上几乎看不到飞扬的尘土。原来,这都是多功能抑尘车的功劳。

22.jpg

只见多功能抑尘车尾部的风炮高高扬起,通过200多个出水口持续喷射细密的水雾,整片工地就像下起了蒙蒙细雨,原本飘在空中的尘土被水汽“粘”到了地上,一会儿,干燥的地表也变得湿润起来。

33.jpg

“车上的喷雾系统具有风力强劲、雾化效果好、射程高远、覆盖范围广等特点。可别小看这个风炮,它的射程最低可达120米,射高最低是45米。就拿利川游园来说,抑尘车工作时不需要开到工地中央,在工地一侧就可以让水雾覆盖整片工地,不会妨碍工地正常作业。而且,这台车前后还有水枪,可以进行喷水清洁……”夸起这位“新伙计”,区城投公司下属环翠园林公司工程部职员李畅就滔滔不绝起来。

多功能抑尘车的功能远不止于此。车上设置有前左右对冲洗、后左右洒水、后左右绿化浇灌以及后作业水炮,可以满足城市道路环保降尘、广告牌清洗和公路绿化带的浇灌作业要求。

防尘措施全面升级

针对春季风大干燥的情况,环翠区全面升级各项防尘措施,加大扬尘治理力度,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积极开展绿色施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区城投公司扬尘治理专项负责人孙齐民表示,区城投公司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文件要求,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要求各项目部制定专项预案,通过专题会议、现场检查的方式,落实裸土覆盖、湿法作业、喷淋防尘、洗车池冲洗等各项措施,确保将区委、区政府关于环保工作的要求做到实处。

44.jpg

在张村镇柳沟土方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暂不施工的地方已经被覆盖上了绿色防尘网,需要施工的地方会提前用洒水车洒水作业,湿润土地,降低扬尘出现的可能性。

“挖除工作是分段作业的,为了保证防尘效果,对作业区外的场地,我们不惜提高成本,选用的是密度最大的6针防尘网覆盖,减少扬尘污染。”区城投公司下属通达市政公司总工程师邱志飞介绍,与以往相比,洒水车的作业频率更高,平均每半小时对施工现场及临时道路进行洒水,路面始终保持较湿润的状态,既不泥泞,也不扬尘。

进出工地的运输车辆车箱尾部设挡渣板,避免车装渣、料沿路撒落,车辆必须清扫干净后方可驶离工地现场。另外,还设专人清扫进出车辆带的泥土。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王鲁明到乳山市实地督导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

王鲁明到乳山市实地督导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

3月24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到乳山市现场办公,实地督导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强调要以样板片区建设为突破口,点上发力,示范引领,连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3-26
【改革攻坚在行动】山东:企业协同转产 补齐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短板

【改革攻坚在行动】山东:企业协同转产 补齐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短板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针对抗击新冠疫情“大考”中暴露的问题,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作出部署,着力补齐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短板...[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纳税50强企业,书就砥砺奋进的“威海故事”

一年一度,“2019年度财税地方贡献50强企业”新鲜发布。一个奖牌、一封感谢信,“捧”出向全体纳税人致敬的真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3-25
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 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 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3月23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到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研究今年工作思路举措,强调医疗卫生工作是全局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3-25
威海启动2020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

威海启动2020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

为吸引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放心消费,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缓解当前疫情对消费影响,推动服务业等相关行业加快复苏...[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威海的春天随手一拍 就是手机壁纸

威海的春天随手一拍 就是手机壁纸

“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时节”。近日的威海阳光明媚,春天融化在风和日丽里,不少市民纷纷走到海边、户外亲近自然,享受春光。草长莺...[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