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7日起开始投放!威海惠民消费季电子消费券等你来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1 12:0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记者从威海市商务局了解到,为鼓励企业和政府联手让利促销,吸引市民走出家门,放心消费,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各行业加快复苏,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威海惠民消费季电子消费券实施方案发布。

此次活动自4月中旬开展,截至6月底。第一轮4月17日至5月5日,主要在受疫情影响较重的餐饮行业开展;第二轮5月份,在餐饮、景区、文娱、体育健身等行业开展;第三轮6月份,在生活服务业领域展开。第二轮和第三轮的具体时间、行业选择根据实际情况再行确定。

参加对象和条件

(一)消费者

面向威海市范围内所有人员,限定每人每轮活动至多领取1次消费券。

(二)商家

1.仅限交易发生地在威海市,经营手续齐全,正常经营,具备店内消费条件,店容店貌整洁,符合政府补贴指定的行业属性,无不良信用、风险交易等负面记录。鼓励提倡商家结合自身情况在政府消费券补贴之外,给予消费者不同程度的优惠让利。

2.电子消费券仅限线下到店使用,参与活动的商家需确认已开通第三方平台。

3.参与商家可结合自身情况制定优惠让利方案,同时保证商品质量、无虚假宣传和变相加价行为。商家及商家员工不得以任何形式自行或者协助他人套取活动资源、参与作弊、开展虚假交易等,一旦发现有套现、作弊、虚假交易、洗钱等情况的,相关部门将按规定严肃处理,并向商家追回相应损失。

4.符合活动要求的商家,按照第三平台商家服务指引,通过线上系统报名,通过平台审核,签订线上协议,进行优惠券或折扣商品配置,并配合第三方平台完成活动测试。活动期间,商家应在店内铺设海报、易拉宝等宣传物料,引导消费者参与活动。

消费券投放和使用

(一)投放计划

1.第一轮:4月17日、18日、19日分别投放惠民消费券5万份,总计15万份,每份20元(含2张5元券与1张10元券),总额300万元。

2.第二轮、第三轮:投入财政资金700万元以及上一轮由于消费券逾期未使用而沉淀的资金。结合前期用户消费倾向、消费券使用率等数据分析报告,另行设置第二轮、第三轮消费券投放具体时间、券种、规模和金额。

(二)领取方式

1.第三方平台。消费券投放期间,用户可在第三方平台首页氛围图、腰封图,或在第三方平台搜索“威海”“威海消费券”等关键词,进入专题会场领取消费券,会场包含活动说明、优惠券领取、商家推荐、附近可核销商家列表等信息。

2.线下扫码。消费者在活动商家门店,扫描活动海报的二维码,进入第三方平台会场领取。

3.爱山东APP。用户实名登录后,在爱山东APP(威海站)首页点击活动海报或应用,跳转至第三方平台会场领取。

(三)领取规则

消费券在投放日当天10点限时发放,先到先得,领完即止。同一用户每轮最多可领取一份优惠券。

(四)使用规则

1.消费券领取成功后,自动进入第三方平台卡包,到店消费时通过第三方平台核销使用。5元券消费满50元可用,10元券消费满100元可用。

2.第三方平台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消费券持有者的消费习惯、所处位置等信息,向用户推荐适宜的消费项目和商家。

3.用户在威海本地商家进行线下消费时,若消费行为满足消费券使用规则,可选择使用消费券抵扣相应金额,每笔消费限用一张消费券。同一用户在同一商家每天最多可核销1张同类消费券。

4.消费券在使用时,可以与商家优惠叠加使用,核销优先级:商家折扣(或优惠券)>惠民消费券。

5.第一轮消费券有效期至5月5日,逾期自动过期,过期时间以券面展示时间为准,券过期不补发。

6.消费券不可提现,不可转赠、转让他人,不可为他人付款,不可售卖。

7.使用本次活动发放的券消费,在有效期内使用券的订单发生全额退款时,券可再次使用,退款后的券有效期不变;如超出有效期或有效期内订单部分退款,券无法再次使用。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更好保障本次惠民消费季电子消费券实施,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体育局等部门将结合各自职能,发动相关领域企业参加相关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餐饮、食品、商品质量监管,查处借电子消费券开展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以次充好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威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4月10日,威海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主持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礼伟、丛培卿、张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11
威海开展外省籍渔船清理整治行动

威海开展外省籍渔船清理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威海市春季渔业生产秩序,保障威海市渔民的合法权益,确保渔区和谐稳定,威海市自4月1日起,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昔日“城中村”如今变成城中景

昔日“城中村”如今变成城中景

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徐家疃股份经济合作社地处市区南部,距城区约15公里。旧村改造以来,原本偏僻破旧的小山村在党支部书记于建军及“两委...[详细]
齐鲁网 2020-04-10

张海波主持召开远遥浅海科技湾区规划专题会议

4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远遥浅海科技湾区规划专题会议,要求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紧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10

南方企业进驻威海南海新区两年建俩厂 产值增10倍

让年产值再翻一番,鑫视界的底气从何而来?张海霞说,公司建设的全自动生产线,每条能节省10个人工,可提高产值5万多元。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威海抽检重点农资产品30批次

眼下正值春耕春备时期,记者从威海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产品质量专项抽检,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加强农资产品质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09

21项!威海市全力打造“信用威海”品牌

记者从威海市信用中心获悉,威海市印发《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规范完善信用制度体系、大力实施信用...[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09
威海环翠区开展春季排水管网清淤工作

威海环翠区开展春季排水管网清淤工作

雨季即将来临,为全面提升城区防汛排涝能力,确保城市安全渡汛,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全面启动了春季排水管网清淤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绘出孩子们的最美笑脸

绘出孩子们的最美笑脸

一场疫情突然而至,无法相伴的日常、应接不暇的工作,潜移默化地拉长了老师对孩子们的惦念和期盼。威海文登的轩轩老师,精心准备了一份只属...[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威海市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威海市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月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威海市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张海波同志任中共威海市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09

威海南海新区推进“五个一”工程 树立“大人才观”

近日,记者走进南海碳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在分析检测和电气操作的岗位上,几张年轻的面孔格外引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2022年底威海市将建成5G基站5000个以上

2022年底威海市将建成5G基站5000个以上

为加快威海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5G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威海实际,威海市工信局牵头起...[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28秒丨荣成街头,这群人用短短三分钟温暖一座城

28秒丨荣成街头,这群人用短短三分钟温暖一座城

日前,荣成寻山街道清河村附近,一辆三轮车发生侧翻 ,车上货物散落一地。一男子被压在车下无法动弹,车旁有人在不停呼救。行经此处的109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