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0 00: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3月19日,威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抓攻坚、抓突破、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会议,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出席会议,威海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宣读表彰决定。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各类风险挑战不断增多、困难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全市上下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出来的热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斗志,转化为推动威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以“工作落实攻坚年”为抓手,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工作落实再落实、务实再务实、抓紧再抓紧,不断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增添新优势,各项工作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各个区域、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工作优秀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开放工作先进单位。

在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后,王鲁明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确定了12个方面攻坚突破的目标任务。我们要按照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提出的新的部署和举措,按照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新要求,对12个方面攻坚突破任务目标再审视、再调整、再完善,快速反应,马上行动,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跟上省委新的工作要求和节奏。全市各项工作都要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加压奋进、乘势而上、争先进位,各项工作都要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都要提速发力、攻坚突破,真正把抓落实落脚在抓攻坚、抓突破上。工作要盯得更紧、抓得更紧,谁都不能混日子、守摊子,同心协力,凝心聚力,打好全年攻坚战、歼灭战、大会战,确保到年底各项工作都能实现大的突破、见到大的成效,用实干体现担当,靠攻坚突破让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全省考核中只能进位不能后退。

王鲁明强调,抓攻坚突破,必须担当作为、勇争一流。要坚持目标导向抓工作,目标要很明确,目标要有难度,目标要振奋人心,把争先进位的目标列出来,对着目标干工作。各项工作都要提高标准、加压奋进,争一流、争第一,各项工作在全省的位次都要明显前移,干得好的工作要好上加好,有差距的工作要迎头赶上,各项指标要明显好于去年,工作要有大的提升,要见到大的成效。抓攻坚突破,必须锐意改革、勇于创新。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用改革的手段激发活力,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拿出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拼劲,只要出以公心、为了事业,就要大胆闯、大胆试,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出现失误市委、市政府为大家担责。抓攻坚突破,必须崇尚实干、不图虚名。要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措施上,落实到具体要干的实事上,细化再细化、具体再具体,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给一级作出榜样,用步伐丈量责任、用实干履职尽责。要眼睛向下、工作下沉,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发现,难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多跑现场,多跑项目,多下基层,亲眼所见,亲身感受,给基层工作更多具体指导,给基层干部加油鼓劲。抓攻坚突破,必须只争朝夕、雷厉风行。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与时间赛跑,与时代共进,把一天当作两天干,争分夺秒,快马加鞭,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立即办、不过夜,工作能往前赶的一定要往前赶,短平快一样干出好工作、干出大事业,一季度各项指标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更多指标和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抓攻坚突破,必须心系群众、关注民生,尊重企业、服务好企业。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深厚感情为群众服务,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渠道,群众不满意的事情要马上改、立即改,少说空话,多办实事,办不了大事办小事,20项民生实事要加快推进,一件一件地办,干一件成一件,脱贫攻坚任务要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走在全省前列。企业强则威海强,企业兴则威海兴。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放管服”改革要进一步深化,扶持企业的政策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实现企业办事不求人、遇到困难有人帮、办事便捷高效舒心的目标。抓攻坚突破,必须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党建统领。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重点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澄清保护机制,完善考核评价办法,让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张海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不动摇,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不动摇,坚定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决心不动摇,务实再务实、落实再落实、抓紧再抓紧,具体再具体、深入再深入、细致再细致,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脚踏实地攻坚突破,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以永不懈怠的状态,奋力冲击新目标,扎实开展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活动,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放松,各项任务能够量化的全部量化,不仅要起跑快,更要跑好全程,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以敢闯敢干的劲头,奋力推动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坚持工程化、项目化的思维,聚焦12个方面的攻坚突破,列出攻坚清单,推行挂图作战,强化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冲着问题改,更好改进工作、推动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力在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上走在前列,突出制度建设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传统思维惯性束缚,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事项,全面提升治理效能。要以“严紧硬、快细实”的标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工作要求,紧盯问题不放,敢于动真碰硬,加快工作节奏,细化工作措施,力求工作实效,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而努力奋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开发区以及各镇街设分会场,2万余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管理办法来啦

威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管理办法来啦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加快高技能人才集聚,发挥高技能人才的引领示范带头作用,近期威海出台了《威海市技能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梅花初放,水暖树绿

梅花初放,水暖树绿

阳春三月,梅花初放,水暖树绿,在城市中心赏梅,别有一番风情与意境。梅花正以饱满的姿态,斗雪吐艳,向人们报告着春天的到来,给人以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总投资21.4亿!威海综合保税区PPP项目正式开工

总投资21.4亿!威海综合保税区PPP项目正式开工

3月18日上午,威海综合保税区PPP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市长杨丽,市政...[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2020年年底威海新建改造农村公路将达1400公里

2020年年底威海新建改造农村公路将达1400公里

今年是“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集中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威海市今年计划完成公路提档升级144公里、自然村通硬化路2.2公里、大中修路面改善37...[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