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小长假,威海市旅游市场文明有序

来源:威海新闻网

作者:

2020-10-04 11:25:10

今年中秋节恰逢国庆节当天,让整个国庆假期追加为8天小长假,这也让不少人憧憬“秋天的第一次出游”。

一样的景区,不一样的玩法

“我又找到一个福字……”10月3日,从烟台来威海多福山景区游览的孙女士一家,在欣赏秀美山景之余,玩起了“集字”游戏。原来,这是多福山景区在国庆期间特别推出的“集字换礼品”活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国庆小长假对很多家庭来说一次“迟到的出游”。为了让大家游玩的更加尽兴,多福山景区结合园区“福”字篆刻较多的特点,举行了集五种不同福字换取小礼品的活动。

“类似的趣味活动,既让游客饱览了山景,又领略了风景背后的文化韵味,还提升了参与度与印象值,玩的尽兴、尽情。”景区营销总监张连庆说。

如果说,围绕山海景色推新玩法,是威海景点游打卡的“新标配”,那么,深挖历史文脉,体验不一样的“诗与远方”,则是解锁威海景点旅游的正确方式。

这两天,前往刘公岛景区打卡的游客不在少数,与以往不同的是,岛上新添了游玩线路——“科技兴邦,固我海防”研学游活动。

原来,为进一步增强假日旅游的文化内涵,国庆期间,拥有厚重文化底蕴的刘公岛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特别推出了“科技兴邦,固我海防”研学游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威海文旅集团研学旅行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毕丽丽介绍,发生在一百多年前的甲午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空前严重的民族危机,刘公岛正是百年之前历史大变局的发生地、见证地。

为此,借助国庆假期,威海文旅集团研学旅行公司依托刘公岛景区设计了东泓炮台、退役279潜艇、复原定远舰的研学线路,带领孩子们参观重要军舰景观的同时,通过舰艇讲堂、兵位实演、演示旗语、爱国宣誓等主题研学课程,让他们了解历史,树立科技报国志向,呼唤民族复兴吾辈责任与担当。

除刘公岛景区外,国庆期间,华夏城景区、赤山景区、圣水观景区、爱伦湾海洋牧场等推出票价优惠活动;奇遇小螺号成长乐园将开展寻宝大作战、献礼祖国,文艺汇演等活动。

采摘游升温 开启田园慢生活

国庆期间小长假,有人选择到景区一览山海美景,有人则选择到采摘园,感受田园慢生活。眼下正值葡萄成熟季节,我市周边的葡萄采摘园逐渐热闹了起来。

10月3日早上7时,位于临港区的大明葡萄园已迎来一波又一波的采摘客。“这几天来我葡萄园的人可多了。”大明葡萄园负责人宋大明笑着说。

大明葡萄采摘园到现在已经有11个年头了,百亩的葡萄园里种着巨峰、红提、玫瑰香三种葡萄。葡萄架上硕果累累,一串串紫宝石般硕大的葡萄,格外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韩昊辰便是其中之一。一直生活在城市里的他,跟爸爸妈妈刚一进葡萄园,便迫不及待带到冲向不远处的排排葡萄架,捧起一串串颇具分量的葡萄,轻轻扭下一颗,“呲溜”滑进嘴里,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这次过来不仅吃到了多汁的葡萄,更难得是和家人的心更贴近了,下次有机会还会过来的。”韩昊辰的妈妈说。

不知不觉间,时针已转动至下午17时,余晖洒向葡萄园,采摘客们陆续捧着满满一篮的葡萄走出园子,满载而归。正准备收拾着送走采摘客,宋大明的手机再次响起了预定进园的电话:“巨峰、玫瑰香量很足,咱们明天9点准时过来就行。”

假期聚会多,光盘成热潮

10月3日,小长假第三天,虽已是下午1点,威高广场3楼的各家餐厅前,依然排满了等候就餐的众多市民、游客。餐桌上,许多人的点餐比较理性、节制。

走进“茅庐印象”餐厅,“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标语格外醒目。在就餐区,大二学生于洁和闺蜜宋雨婷两个人点了干锅鸡、鸡丝凉面、风味茄子3道菜,不一会功夫,几个盘子被吃到了“光盘”。于洁说,“我们都会计算一下饭量看看点几个菜合适,厉行节约人人有责!”

据茅庐印象小客户经理韩庆波介绍,顾客点餐时服务人员会提醒顾客不要点过量,并提供免费的打包盒,减少每道菜的菜量并相应调低价格。

在百纳中心大酒店自助餐厅门前,一个抓娃娃机格外醒目。百纳中心大酒店自助餐经理李书珍介绍,对光盘行动做得好的就餐顾客,酒店会奖励顾客游戏币免费抓娃娃。此外,就餐前餐厅会收取顾客50元押金,未浪费将会退回押金。餐厅后厨还会根据客流量控制菜品量。

在餐厅自助取餐区域,“勤拿少取、拒绝浪费,光盘行动你我同行。”的标语时刻提醒着顾客要节约粮食。从河北自驾游前来威海的米嘉女士一家四口将自取的食物吃到了光盘,米嘉说,“来自助餐厅就餐,更要做到节约!”

“节俭养德,惜食有食。”“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我市大街小巷的餐馆、酒店,节约标识、文明就餐宣传标语等被张贴在醒目位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正成为就餐热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 王文欣 实习记者刘凌玉)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台多栏目报道丨威海党员干部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参观学习

9月30日《山东新闻联播》《晚间新闻》和10月1日《早安山东》对威海党员干部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参观学习进行报道。[详细]
齐鲁网 2020-10-01

文莱高速正式通车,威海到潍坊、济南添捷径

9月30日,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通车活动以烟台、威海双会场形式,通过视频连线同时举行。我市分会场设在文莱高速泽头收费站,省交通运输厅副...[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0-10-01

威海市领导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参观学习

9月30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委国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参观学习,深...[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0-10-01

59秒丨威海市领导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参观学习

9月30日,威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委国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参观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37秒丨威海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37秒丨威海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威海市在环翠区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北汽黑豹股权交割和债务重组签字仪式成功举行

9月29日上午,航空工业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与威海市文登区人民政府在南京举行北汽黑豹股权交割和债务重组签字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51秒丨威海至济南再提速!文莱高速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

51秒丨威海至济南再提速!文莱高速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

9月30日上午,随着第一辆车撞彩驶上高速路,文莱高速公路提前三个月建成通车,标志着威海融入了胶东“一小时经济圈”,为“一带一路”的建...[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威海市第二批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名录公布

威海市第二批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名录公布

9月30日,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等第二批20处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予以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63秒丨迎日出 升国旗,威海荣成边检民警为祖国献礼

63秒丨迎日出 升国旗,威海荣成边检民警为祖国献礼

国庆节前夕,在位于威海荣成成山头风景区的(山东高角2)领海基点,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们迎着清晨的曙光升起国旗。[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张海波主持召开“万名干部下基层”2018年省派服务队座谈会

张海波主持召开“万名干部下基层”2018年省派服务队座谈会

9月29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万名干部下基层”2018年省派服务队座谈会,与省派威海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成员深入交流,听取服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9-30
威海大街小巷飘起“中国红”

威海大街小巷飘起“中国红”

国庆中秋喜相逢,从城市到乡村,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氛围。在市区主干道和各街头巷口,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挂起,迎风飘扬,喜迎新中国成立...[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