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启幕山东文旅惠民消费再迎冬季“嘉年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8 09:5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继春夏大热的文旅惠民消费季后,山东再迎冬季文旅“嘉年华118日,2020“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启动仪式在威海市荣成市樱花湖体育公园隆重举行。7日,潍坊、临沂另外两个主会场和全省各市同步启动“冬游齐鲁”系列惠民活动。标志着为期近四个月冬季惠民消费热潮再度来袭。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威海主会场活动。

“冬游齐鲁 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将继续突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特点,加大优惠力度,丰富特色产品,让民众感受到冬游齐鲁的魅力并得到共享山东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果的实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同时注重吸引外省和目前身在中国的外国游客参与冬游齐鲁。在威海主会场启动仪式上,日本和韩国驻青岛领事馆总领事分别致辞,“境内外国人游山东”采风踩线首发团当日出发,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德国等9个国家的在华外国人士参加。省里将接待境内外国人游山东作为入境游奖励对待,必将吸引更多的境内外国游客关注“冬游齐鲁”,畅游“好客山东”。

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齐鲁银行、山东演艺集团联合发行“好客山东”文化旅游卡。持卡用户仅需支付159元即可享受原价199元的超值优惠,一年内免费一次或多次进入全省16市签约景区畅游,享受景区周边的吃、住、行、购、娱全业态优惠。目前,已签约150余家3A级以上景区;联合滴滴出行推出“冬游齐鲁,惠民出游”活动,游客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及省文化和旅游厅“好客山东之声”微信公众号扫码领取总价值1000万元的出游优惠券;在住宿方面,全省500多家星级饭店优惠推出冬季房价5-7折酬宾价格,100家精品民宿冬季房价4--7折优惠。

与此同时,全省16市将推出532项重点活动、305项惠民措施,威海市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的形式,在全省率先开展全市46A级景区(不含温泉景区),面向所有游客推出景区门票全免的冬游惠民新举措,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广大游客个性化、品质化需求,以自驾游、小团游、民俗风情游等为核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美团、携程、同程、途牛、飞猪、驴妈妈、马蜂窝等7大网络平台,培育推出温泉康养、滑雪健身、文化体验、民宿打卡等10大特色主题、100多条精品线路。结合冬日重点节假日,陆续推出“门票11元起”、“酒店5折起”等惠民消费促销活动。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美食嘉年华、特卖营销会、非遗大集等特色节事。

从三个主会场和全省各地普遍开展的2020“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看,除了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今年的惠民季还有以下几个鲜明的特点:

一是政府、企业与行业组织结合。此次启动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金融机构、滴滴出行等企业合作,各地文旅局也与当地企业、行业协会广泛开展合作,为冬游齐鲁提供了机制保障。此次省市文旅部门将自驾游作为冬游齐鲁的重要方式,与各地自驾车协会、中石油等部门密切合作,惠民季期间,省市自驾车协会计划与文旅部门合作组织70多场大型自驾活动,同时将发动全省16市会员自驾游企业开展1600余场“冬游齐鲁”专题自驾游,预计将会吸引11万自驾游爱好者参与,将形成冬季旅游新的消费热潮,极大促进全省冬季旅游产业的复苏。

二是线上与线下结合。在线下,全省各地将按照部署,深入挖掘、梳理当地具有特色的文旅产业点,认真培育、整合,设计打造成为特色独具的文化和旅游产品,经过精准推广营销逐渐发展成为品牌性产品。同时我省冬季各类庙会、山会、灯会、文艺展演、民俗节庆特别多,泰山庙会、千佛山庙会、趵突泉灯会、青岛糖球会等全国甚至世界闻名。各地将依托这些聚集人气的阵地,千方百计轰热冬季市场。在线上,除了“冬游齐鲁”线上马拉松等活动外,全省文旅企业将强化营销推广,精心策划主题,在新媒体形成消费热点。积极与头部OTA以及线上媒体合作,以小角度、小切口的方式,以年轻游客为重点,培育打造新的网红打卡地和当地品牌文旅IP

三是常态化活动与重要节点结合。冬游齐鲁惠民季期间,我省每年冬季重要活动---各地的“齐鲁美食嘉年华”、“好客山东贺年会”和今年新推出的“好客山东好时节”活动,也将同时如火如荼地进行。同时,各地文旅部门和企业还将根据实际,结合双十一、双十二、冬至、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点,充分发挥其人气聚集的优势,线上线下一起发力,形成一个个爆点,在全省不断掀起文旅产业消费复苏的新高潮。

“冬游齐鲁更精彩,好客山东欢迎您!”随着全省上下在惠民季期间突出特色、整合资源、集成政策、集中发力,淡季不淡、旺点更旺的冬季文旅消费热潮正在齐鲁大地涌动不息、高潮迭起,成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60秒丨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举行 增设畜产品专区更贴心

60秒丨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举行 增设畜产品专区更贴心

11月6日,威海市第四届知名农产品展暨第十一届苹果擂台赛开幕。百余家知名农产品、畜产品、苹果擂台赛样品企业“摆台布阵”,各式农产品精...[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威海市社会各界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0-11-06

立说立行!威海答好作风大改进“第一题”

区委书记带队招商,“店小二”带着服务进企业,榜样故事激励前行……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以此为抓手,着眼“当...[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0-11-06

张海波率队参观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5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率队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实地参观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部分展馆,走访部分重点参展企业,要求威海企业深...[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0-11-06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员教育培训班学员在荣成、乳山参观学习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员教育培训班学员在荣成、乳山参观学习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员教育培训班学员在荣成、乳山参观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20-1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