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8届5·23歌咏会将于5月18日至25日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3 11:55: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5月13日,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8届5·23歌咏会相关情况。

1974年,县级威海市举办了首届5·23歌咏会,至今已连续举办48届。2003年5月,环翠区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中国歌咏之乡”称号。2017年成功将5·23歌咏会升级为省级歌咏活动,2018年起又升级为国际性歌咏活动。2020年,中国合唱协会、山东省合唱协会分别在环翠区设立中国合唱协会(威海环翠)合唱基地、山东省合唱协会(威海环翠)合唱示范基地并授牌。

为进一步叫响环翠区“歌咏之乡”品牌,努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新局面,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主办2021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8届5·23歌咏会计划于5月1825日举办。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第48届5·23歌咏会将紧贴“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唱响主旋律,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包括合唱比赛、基层展演、颁奖晚会合唱展演共10场活动。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5月18日下午2:00,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行社会文艺团体合唱比赛。

5月18日至5月21日晚7:00,在幸福门广场举行环翠区直机关合唱比赛。

5月20日至5月21日下午2:00,在望海园中学举行中小学校合唱比赛。

5月22日晚7:00,在幸福门广场举行环翠区村居专场比赛。

5月23日晚7:00,在人民广场举行基层展演。

5月25日晚7:00,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行颁奖晚会暨合唱展演。

此外,与以往相比今年的5·23歌咏会有四个特点: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参考中宣部推出的百首爱国曲目歌单,兼顾不同年龄群体喜好,制定了100首合唱歌曲库,所有参赛曲目原则上从曲库中选取。曲库歌曲包括了抗战救国、拥军爱国、颂党讴民、扶贫攻坚、全面小康等多样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全方位立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并着重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社会的蓬勃发展变化和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突出群众主体,坚持大众参与。本届5·23歌咏会参与面大,辐射面广,涵盖了机关单位、镇街、村居、中小学校、社会文艺团队等各个领域和行业。预计本届歌咏会共有100余支合唱团队、5000余人参加合唱比赛。

转变宣传方式。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依托新媒体进行图文和短视频宣传。活动期间,还将首次实现全程直播,10场活动都进行全程直播,让更多不能到现场的观众同步观看,并进行直播互动。

合唱比赛首次加入网络投票环节。8场合唱比赛均采用现场打分+网络投票方式进行评比,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环翠区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大力推动群众歌咏发展,提升群众歌咏队伍建设、艺术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用大数据赋能政务服务,让群众少跑腿

自2019年起,市大数据中心全面推进全市一体化信息资源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打破了部门之间的数字壁垒,建设了六大体系基础信息资源库,14个...[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3

“宅家”养老带来满满幸福感

让养老服务半径变得更短,威海一直在努力探索和实践。今年的民生实事中,“建设镇街养老服务中心和分散特困供养服务站”位列其中。目前,各...[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3
碧水蓝湾入画来

碧水蓝湾入画来

傍海的威海公园、环境优美的羊亭河湿地公园、网红打卡地东浦湾海水浴场……眼下的威海,一处处亲水、伴水的景观带秀色可餐,威海人的幸福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3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丨威海开展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丨威海开展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今天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威海开展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暨观摩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她们,是人间最美“五月天”

她们,是人间最美“五月天”

当姹紫嫣红的五月悄然来临,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也如约而至。在这个属于“南丁格尔”们的日子里,让我们来听听她们的心声吧。[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2

山东唯一海产品!乳山牡蛎亮相2021年中国品牌日

5月10日,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开幕,此次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为主题,展示我国品牌发展新成果、...[详细]
乳山发布 2021-05-12

“学习强国”平台首屏推荐:威海“行走的党史宣讲”走深更走心

5月10日,“学习强国”平台在首屏推荐报道《山东省威海市:指导课开到家门口 “行走的党史宣讲”走深更走心》,为威海党史学习教育点赞。[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2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威海,举报电话公布

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山东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1年5月11日进驻威海市开展省级生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2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威海市动员会召开

5月11日,督察动员会在威海市召开,督察组组长李世瑛、副组长霍太英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详细]
齐鲁网 2021-05-12

山东高速集团与威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1日,山东高速集团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勇,市委书记张海波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1-05-12

“威海气质”是如何养成的

“十三五”期间,我市是全省唯一空气质量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城市。去年,我市空气质量9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今年一季度,我市环境空...[详细]
威海新闻网 2021-05-12
威海市“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威海市“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5月10日,威海市暨环翠区“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威高广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5-11

2021年威海市各级机关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

根据威海市各级机关2021年度招录公务员公告,招录期间出现空缺的职位或者招录机关由于新增用人需求需要及时补充人员的职位,将面向社会统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