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经开区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启“人才+项目+产业”新模式

来源:威海网

作者:

2022-04-05 16:12:04

原标题:经开区聚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启“人才+项目+产业”新模式

来源:威海网

眼下,企业争相入驻智慧谷产业园新启用的办公楼宇,其中软件研发中心及配套项目A3#楼宇基本满员;众科创新工业园里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企业复工复产后加紧生产赶订单;智能制造产业园新项目持续推进,智慧谷“苗圃—孵化—加速—产业园”的全链条产业布局吸引众多创新型企业争先入驻,产业集聚成势。

据介绍,智慧谷产业园已与亿达未来、绿天使等全国知名运营商合作招商,导入高品质的新兴产业资源,持续巩固园区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科技研发、信息技术、总部经济等五大产业集群发展。园区同步根据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园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壮大产业链、生态链。正在建设城市国际客厅,打造集展示推介、路演发布、商务服务、综合办公、韩日商品集散地服务中心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化交流公共服务平台,并引入20余家商协会入驻,创新招商模式的同时,为园区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目前,园区已有软银全球外包软件园、日立解决方案山东研发中心、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本地服务中心等420家企业入驻运营,吸引各类人才2000余人入驻,获评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山东省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山东省示范数字经济园区。

经开区把优先发展服务贸易,引领新兴产业发展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突破口,规划建设智慧谷产业园,走出一条全链条精准培育、轻资产专业招商的“威海路径”。作为经开区新兴产业聚集地,智慧谷把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一张王牌,聚焦企业需求,打出系列“组合拳”,下功夫在创新服务路径、延伸服务内容等方面不断探索,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新兴产业以技术密集和智力密集为显著特征,园区把高校作为撬动招才引智的“杠杆”,已与近200家高校及人力资源机构达成了合作关系,探索“人才+项目+产业”的创新型模式,采取“嵌入式”校企合作,为园区订单式培养人才,实现校企双赢。园区与高校达成共识,把高校毕业生实习阶段作为引进人才的重要机遇期。目前已与院校共建23家产学研实践教育基地、大学生职业发展俱乐部、研究生合作培养基地,搭建人才、项目、产业发展的平台。

为了让企业及人才更好地留在园区,智慧谷从企业及职工的发展需求出发,提供绿色餐厅、免费健身房、共享会议室、咖啡厅等优质完善的配套生活服务,全方位满足办公、商务、生活、休闲娱乐等需求。园区为每位入驻员工办理了园区“一卡通”,与周边200多家商户达成深度合作,员工持卡可在餐饮、休闲、娱乐等方面提供3-8折专属优惠服务;搭建人才充电站、心灵驿站、亲子驿站、乐活汇、智汇TEK、创业服务站等功能模块,开展各类兴趣体验及沙龙论坛活动,以全链条服务提升职工归属感,优化留才体系。

随着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中船重工716研究所、哈工大天智创新研究院等大院大所的入驻,一批高层次人才相继入驻,强大的科研实力也成为园区企业发展的“CPU”。在园区的帮助下,威海润泽食品第一时间与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进行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公司董事长秦维涛表示,目前双方的合作协议已基本拟定好,相信有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强大的研发力量支持,将在海水增养殖和海产品精深加工领域持续发力。

企业奔发展,园区服务不停歇。智慧谷园区八大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人才、政策、资金、技术等需求,做好企业的“贴心人”。眼下,园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以上专精特新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园区政策服务平台通过举办政策解读专题培训等方式,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同时搭建“智慧谷政策通”小程序,捕捉企业服务诉求,并筛选定位相应的政策,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实打实地为企业排忧解难。(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记者 杨慧/文 通讯员 侯玲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卫健委:4月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73例

4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3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2例(四川34例,山东6例,广东6例...[详细]
威海网 2022-04-05
威海高区消防启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威海高区消防启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连日来,威海高区消防救援大队启动“线上+线下”双模式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4-04
威海140个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威海140个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到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山海间涌动着蓬勃创新力量。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3月31日,全市140个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已全部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03
威海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威海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高新区凭借高技术转化应用特色产业优势成功入选。[详细]
威海高新区发布 2022-04-03

威海—土耳其!威海成功开通首条欧洲远洋航线

4月2日上午,停靠在山东港口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的“战士”轮正在进行繁忙的装船作业,即将载满300个集装箱和1万吨件杂货驶往土耳其。这标...[详细]
威海网 2022-04-03

喜讯!高新区成功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高新区凭借高技术转化应用特色产业优势成功入选。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详细]
威海网 2022-04-03

威海清明期间天气预报来啦!

清明期间(4月3—5日),威海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4日风力增大,南风,沿海海区6~7级阵风8级,内陆5~6级阵风7级,森林火险气象等...[详细]
威海网 2022-04-02
威海:清明新风“代祭扫” “云祭扫”寄哀思

威海:清明新风“代祭扫” “云祭扫”寄哀思

清明将至,为避免因人员聚集祭扫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威海市发布通告,各殡葬服务场所暂停现场祭扫和集体告别活动,由各殡葬服务机构安排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2-04-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