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临港区:提前铺路,2.5亿元项目“畅行”

来源:威海商务、威海日报

作者:

2023-02-21 15:18:02

2月14日上午10时许,省级“双招双引”项目——威鹏晟(山东)真空设备有限公司干式螺杆真空泵及真空机组研发生产项目建设现场热潮涌动,临港区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这里举行,奏响了临港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的序曲。

总投资2.5亿元项目开工建设

推进会现场,彩旗飘扬,热潮涌动,数十辆大型工程车整齐排列,戴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斗志昂扬、蓄势待发,一块块大型展板向人们“解说”着当日开工的重点项目。

伴随一声开工令下,包括干式螺杆真空泵及真空机组研发生产项目在内的27个项目按下“启动键”,渣土车和挖掘机分头行动,或来回穿梭,或挥舞巨臂,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作为本次春季集中开工的“重头戏”,干式螺杆真空泵及真空机组研发生产项目备受关注。活动现场,威鹏晟(山东)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仁成满脸笑容地说,该项目去年10月签约并开始筹备,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填补国内光伏、化工等领域干式螺杆真空泵系列产品空白,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研发生产基地。

以“商”为媒赢来好项目

“今年春节假期,我们也没闲着,一直在为项目开工做准备,希望新的一年项目建设顺利,早日投产见效。”杨仁成回忆起当初项目选择落地临港时依旧感动满满。

2021年,临港区捕捉到一条招商线索:因新能源等行业蓬勃发展,作为生产中不可或缺的真空泵设备市场需求量增大。此时,北京威鹏晟科技有限公司计划为新项目——干式螺杆真空泵及真空机组研发生产项目进行意向选址。

这样的项目,既符合临港区高端装备产业定位,又处于智能装备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如能以“商”为媒,使该项目与临港区上下游产业对接,实现合作共赢,从而有效建链延链补链,无疑是一件大好事。

对此,临港区高度重视,根据产业特性组建了一支以临港区商务局和蔄山镇政府为主的专业招商小组,并制定详细的招引服务方案。

当得知项目方急需中转厂房开展产品研发,进行小批量试生产时,临港区第一时间伸出橄榄枝,为其在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量身定制专业化车间。期间,专业化的服务、快速推进的效率、配套齐全的厂房,赢得了项目投资团队的肯定,最终项目成功签约落地。“临港区待企业像亲人一样,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看待。”杨仁成坦言项目落地临港的原因。

贴心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重大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引进来”只是第一步,让好项目、大项目真正“落下来”“扎下根”,才是实现经济稳进提质的“硬道理”。

在项目建设现场可以看到,进出项目工地的道路格外平整。“这是临港区建设局联合蔄山镇政府共同规划设计施工,特意为项目建设进场铺设的道路。”杨仁成指着面前的道路说。

早在项目开工前,道路建设就提上了蔄山镇的服务日程。

施工道路建在哪,临时用电怎么接,施工过程有哪些注意事项……前不久,来自蔄山镇的“服务专员”,为即将进场施工的企业面对面答疑。到第二天,相关部门就迅速行动为项目进场提前铺路,保障项目无障碍进场施工。

如今,长480米的福清路已经横贯东西,施工车辆长驱直入,挖掘机四面开动,地基开挖有序进行,高标准高质量统筹重点项目建设,临港区实干正当时。

“在临港区管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引下,我们对今年7月按时试生产信心满满!”杨仁成说。

一个个落地的新项目,孕育着一个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优化产业布局,延长产业链条,临港区积蓄着新旧动能转换的蓬勃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开春第一鲜!

开春第一鲜!

在荣成,渔民喜欢称“春捞”为“大海市”,是吃海鲜最好的时节之一。[详细]
中国荣成 2023-02-21
瞄准大企强企  威海向100多家日企发出邀约

瞄准大企强企 威海向100多家日企发出邀约

据介绍,为了让对日招商更加精准,威海根据日本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及行业目标企业等信息,梳理出一份对接名单,指导招商小分队“按图索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1
威海25个项目落地快开工

威海25个项目落地快开工

威海在全市范围内针对社会投资类项目推行“用地清单制”改革,截至目前,已助力25个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1
威海:“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供需两旺

威海:“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供需两旺

2月20日,威海市团市委联合威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团工委、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直企业团委举办“青鸟计划·就业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3-02-20
万元大奖“名花有主” !“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新媒体话题挑战赛圆满收官

万元大奖“名花有主” !“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新媒体话题挑战赛圆满收官

2月19日,“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新媒体话题挑战赛颁奖仪式圆满举行,组织单位代表、获奖者代表等共聚一堂,见证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详细]
齐鲁网 2023-02-20
鲜花甜果里的“致富经”

鲜花甜果里的“致富经”

[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2-20
央视聚焦威海:新能源产业“风”生“水”起

央视聚焦威海:新能源产业“风”生“水”起

日前,央视《晚间新闻》聚焦乳山海上风电项目、文登抽水蓄能电站等新能源产业项目,重点报道威海大抓经济拼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的情况,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0
新华社聚焦荣成:早春时节“耕海牧渔”

新华社聚焦荣成:早春时节“耕海牧渔”

日前,新华社发布文章《山东荣成:早春时节“耕海牧渔”》,报道荣成渔业养殖管护繁忙景象,以下为报道全文——[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20
为期两天!荣成市举行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

为期两天!荣成市举行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

2月18日,荣成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在荣成市荣耀乒乓馆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2-18
两地龙头“共耕”海洋食品“蓝海”

两地龙头“共耕”海洋食品“蓝海”

​2月15日,威海在福建省泉州市举办威海·泉州食品产业合作交流恳谈会,福建盼盼食品集团、威海家家悦集团等30多家企业齐聚一堂,共探合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