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元大奖“名花有主” !“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新媒体话题挑战赛圆满收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0 16:1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2月19日,“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新媒体话题挑战赛颁奖仪式圆满举行,组织单位代表、获奖者代表等共聚一堂,见证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

颁奖仪式在舞动空间艺术中心孩子们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随后,公益组织奖、公益创作奖等30个奖项现场揭晓,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话题挑战赛是整合威海市优秀新媒体资源、传播城市形象、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成功实践,全市主流新媒体和自媒体达人踊跃参赛,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和社会效益。”威海市社科联主席王治国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创作更多正能量大流量作品,让尊重和关爱儿童成为全民自觉和全市共识。

“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记录了精致城市的美好图景,定格友好威海的幸福场景,以温情的儿童友好画面,全面生动地展现了威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和浓厚氛围。”威海市妇联主席郝芳在致辞中倡议社会各界持续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威海儿童友好城市的知名度、参与度和影响力。

“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新媒体话题挑战赛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威海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山东双城电力有限公司、山东广誉远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协办。活动自2022年7月18日启动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不同年龄层、不同职业的网友充分发挥自己的“脑洞”,创作了剧情、科普、叙述等类型的儿童友好短视频,通过不同视角记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过程中平凡而温暖的瞬间。

截至2022年8月31日活动结束,话题内收到参赛视频近千支,总播放量突破1亿次,总点赞量120万+,“精致城市 童享威海”的形象愈发出圈出彩,威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经过激烈线上角逐和严格线下专家评审, 20件视频佳作脱颖而出,揽获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10家单位荣获公益组织奖。备受关注的一等奖10000元现金大奖由星汇融媒获得。“在威海,无论是社区、公园、游乐场,还是商场、医院、图书馆,随处可见儿童友好设施和场所,为孩子们提供了人文关怀和暖心服务,这些充满善意和美好的画面给了我创作的灵感。”星汇融媒影视部总监张宇轩表示,以后他会用镜头记录更多的儿童友好场景和美好瞬间。

颁奖仪式上,统一路小学、高区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以精彩表演展现了少年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自信风采。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事关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据了解,2020年,威海市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经过创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2022年6月份,威海市成功跻身第一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行列。为推进威海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形成全社会支持和积极参与的共建格局,本次话题挑战赛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激励更多人通过镜头捕捉威海儿童友好城市的亮点,以更符合大众参与、更吸引年轻人的表达方式和审美习惯,发掘、展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系列成果。

威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燕表示,下一步,威海市妇联将坚持“儿童优先”的理念,坚持“一米高度”的视角,把儿童友好理念赋能到城市建设的各个方面,拓展儿童友好空间,优化儿童友好服务,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广泛汇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合力,持续提升儿童和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闪电新闻记者 单大伟  通讯员 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3家景区榜上有名 省级名单发布

威海3家景区榜上有名 省级名单发布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3智慧旅游样板景区名单,华夏城和刘公岛景区入选,同时公布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示范景区名单,乳山银滩旅游度假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威海新增两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威海新增两家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新一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威海裕红祥丝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威海环晟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入选。[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首批大天鹅回威越冬啦

首批大天鹅回威越冬啦

10月15日上午,首批回迁荣成的4只大天鹅出现在了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比去年晚了4天。它们悠然地在湖中游弋,时而梳理羽毛,时而...[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7
首批4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越冬

首批4只大天鹅飞抵荣成天鹅湖越冬

10月15日,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巡护过程中发现4只“远道而来”的大天鹅,这是今年首批飞抵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天鹅湖...[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5
400余名“冰球小将”齐聚威海临港 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400余名“冰球小将”齐聚威海临港 共展冰球运动风采

10月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临港区威海冰球馆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4
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

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

10月13日,2023年全国青年男子冰球锦标赛(U18)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青年组资格赛在威海临港区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碧水盈盈白鹭飞

碧水盈盈白鹭飞

[详细]
中国荣成 2023-10-13
威海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威海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截至9月底,全市282个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100%。新能源、新材料、生物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增幅明显,进展快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威海造”亮相“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

10月10日,为期三天的2023“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正式启帷,22家威海企业亮相展览。其中,联想图像、威高集团、光威复材等18家高科技企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4家园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威海4家园区入选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

近日,省工信厅对2023年度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威海荣成科技创业园(示范型园区)、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2
威海举办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

威海举办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

10月11日,威海市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