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底完成75%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创建 威海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服务水平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孙雅倩

2023-10-12 09:3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近年来,为规范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不断提升农村供水工程服务水平。威海市水务局按照设施良好、管理规范、供水达标、水价合理、运行可靠、群众满意的标准不断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创建。

 

日前,记者在文登区泽头镇规模化供水工程看到,整个水厂的主体工程施工完成,机器设施基本到位,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泽头水厂于2022年正式开始施工,总投资约2100万元,涉及日供水5千吨,均按照规模化水厂建设要求进行建设。目前水厂已经施工完成,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预计将改善泽头镇45个村、葛家镇10个村、近3万人日常饮水安全问题。”文登区泽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邱洪森介绍。

随后,记者来到了文登区米山净水厂。据悉,米山净水厂蓄水能力5万m3/d(5万立方米每天),主要供水文登城区及周边米山镇、宋村镇的100多个村。

“厂区目前是常规处理功能,主要是经过反应、沉淀过滤、消毒三个步骤。其中,净化、消毒都是根据进水流量和生产水流量,自动化投加净化剂和消毒剂,人工只需根据数据实时监测。米山水库原水浊度非常低,水的浊度在3NTU左右,经过水厂检测可以达到0.3NTU左右,符合生活用水标准。”文登区米山净水厂副厂长孙永胜介绍。

据悉,威海市预计2023年底完成75%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创建,2025年全部完成标准化工程创建。下一步,威海市水务局将持续推进农村供水工程标准化管理,不断提升农村供水设施提质增效,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服务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董洛颖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孙雅倩 李振利 张洁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万余特殊老人享受“上门服务”

威海万余特殊老人享受“上门服务”

威海自2014年起试点实施政府为特殊困难老人购买居家上门服务,2018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覆盖。通过“政府买单、实体操作、分类服务、监督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13
威海环翠:基本医疗有“医”靠 群众健康有保障

威海环翠:基本医疗有“医”靠 群众健康有保障

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召开六大民生领域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秋日昆嵛山景色绚丽 风光无限

秋日昆嵛山景色绚丽 风光无限

金秋十月,昆嵛山山间秋意渐浓,沿环山公路而上,山峰、林木尽显苍翠,团团粉色点缀其间,目之所及皆是美景。[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荣成石岛:打防并举出重拳 标本兼治当先锋

荣成石岛:打防并举出重拳 标本兼治当先锋

今年以来,荣成市公安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攻坚、双进位、双提升”专项行动,有力维护了社会安...[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