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商务局赴韩国开展经贸促进活动

来源:威海商务

作者:

2023-03-13 15:52:03

日前,威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张连凯率经贸代表团,赴韩国开展了系列经贸促进活动,期间举办第五届中韩(仁川)跨境电商大会,宣传推介威海跨境电商发展前景和整车运输优势,深化与韩国跨境电商领域的交流,对接产业合作,推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3月8日,会同威海综保区、韩国线上购物协会、韩国国际物流协会联合承办了第五届中韩(仁川)跨境电商大会,这是跨境电商大会首次在韩国举办,除吸引了韩国11街、乐天、酷澎等诸多中韩主流跨境电商平台参加外,巴基斯坦驻韩国机构、部分日本企业以及国内上海、郑州、广州、福建、延边等地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到场嘉宾共话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共商合作,充分展示了威海对韩跨境电商经贸交流成果。会上,集中签署了韩星物流跨境电商、韩国第八跨境电商供应链、百马云仓韩国海外仓、星宇房车海外仓等16个项目,涵盖跨境电商、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预计带动贸易进出口额约50亿元。大会受到中韩主流媒体广泛关注,纷纷表示这是近几年来中韩跨境电商领域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参与面最广、成果最丰硕的一次盛会,对进一步深化中韩交流合作,推进威海—仁川“四港联动”物流一体化国际大通道建设,共建中韩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在韩期间,围绕跨境电商产业链,代表团主动对接韩国重点企业和商协会,推动开展项目合作。拜访了(株)LX汎韩物流,洽谈建设仓储基地项目,开展商品集散分拨业务;考察仁川港跨境电商通关现场,学习监管经验,推进我市对韩跨境电商货物快速通关;与HANIK公司会谈,探讨利用其熟识世界50多个国家驻韩大使的资源,通过仁川威海馆的商品展示、线下体验、线上下单或批量采购模式开展贸易合作;拜访PINLIANG KOREA公司、BSG公司、艾可尼斯(ICONIX)公司,探讨共享跨境电商产品、运营等资源,开展产品代理和线上销售,并将对韩进出口货物通过威海集散,同时邀请来威参加第三届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与韩国知名电商平台推动在威海综保区运营国际物流中心,开展转口电商等业务合作。

代表团还实地调研了威韩购、中海川、云舟3家威海企业建设的韩国海外仓,详细了解海外仓在增强备货仓功能、扩大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在成本、库存、融入当地市场等面临的压力和解决办法,并就依托中韩日跨境电商高速物流通道优势,创新“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海外仓+威海公共口岸仓”等新业态合作模式,更好服务国内企业对韩开展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

另外,代表团还参加了速卖通在韩国举办的媒体发布会暨快闪店开幕仪式,利用媒体会平台,向到会韩国媒体、企业展示了威海丰富的跨境电商资源,进一步提升了在韩国跨境电商领域的影响力。

下一步,威海市商务局将积极利用跨境电商大会营造的良好声势和出访建立起的合作渠道,围绕项目推进、中韩跨境电商合作等方面,全力做好重点项目跟踪落实,进一步放大我市跨境电商通道优势,加快打造东北亚跨境电商基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唯一!威海一项目获全国荣誉

全省唯一!威海一项目获全国荣誉

日前,第六届中国旅游交通大会暨中国公路学会旅游交通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昆明召开,此次大会举行了“2022年度全国交旅融合创新项目”授牌...[详细]
威海交通 2023-03-13
湖畔绘长卷,房车也似家!这里真的“又美又飒”

湖畔绘长卷,房车也似家!这里真的“又美又飒”

今年以来,荣成市根据省委宣传部“黄河大集”活动品牌创建工作要求,实施了“一桌最海鲜”“一池天鹅舞”“一个房车梦”“一腔故里情”“一...[详细]
中国荣成 2023-03-13
桃花源里桃花开

桃花源里桃花开

[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3-13
山东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威海举行

山东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威海举行

3月9日,山东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揭牌。[详细]
齐鲁网 2023-03-10
最高奖励50万 烟台出台职业技能竞赛奖励政策

最高奖励50万 烟台出台职业技能竞赛奖励政策

​昨天,烟台正式启动市级技能申报工作,并发布《烟台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试行)》,鼓励和支持各级各有关单位、行业举办技能竞赛、技...[详细]
水母网 2023-03-10
“环翠明珠”愈加闪亮

“环翠明珠”愈加闪亮

[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3-03-10
万象“耕”新,绘就春光图景

万象“耕”新,绘就春光图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田间地头也都忙碌了起来,为装满一年的“粮仓”“菜篮”打好“前仗”。在忙碌的春耕播种中,在热火朝天的奋进里,在脚...[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