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旅游成威海“最美风景”

来源:我的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5-01 11:46:05

进入“五一”假期的第二天,威海的各景区、“打卡点”依旧火爆。除了备受游客青睐的最美海岸线和山景线,还有一道亮丽的“文明线”:

各大景区内,游客市民自觉践行有序排队、厉行节约、垃圾分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旅游宣导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为游客提供免费茶水、手机充电、路线问询、协助拍照等贴心服务;交警、环卫、医疗卫生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游客市民保驾护航……文明旅游,已经成为这个“五一”假期的“最美风景”。

“带上”文明旅途更精彩

4月30日,记者通过走访悦海公园、环翠楼公园、国际海水浴场等地发现,游客、市民基本上能做到自觉将垃圾正确投放到分类垃圾桶内。来自河北的游客王嘉认为此次威海之旅不虚此行,她说:“除了被美景所吸引,城市的干净卫生、热情好客、文明程度等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等‘十一’假期我们还来!”

当天上午,市民刘林一家到悦海公园的绿地开放共享区露营野餐。临走时,刘林不忘把垃圾收拾干净,并按照分类投放到垃圾桶中。刘林说:“威海是全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咱威海人,首先不能给家乡丢脸,其次也是给孩子树立个好榜样。”

假期前两天,记者走访环海路、海滨路发现,绝大多数司机都能做到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行车,在一些开放式景区行驶时,不随意停车,行车中不接打电话,不随手向窗外扔杂物垃圾等。

作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三面环山的文登区高村镇慈口观村宛如一处世外桃源。这两天,慈口观温泉旅游度假村迎来了游客高峰。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景区商家还是游客都在自觉践行“厉行节约”理念。景区负责人王伟杰说:“景区餐厅推出的小份菜、半份菜很受欢迎和点赞,‘光盘行动’已经成为一种好习惯。”

抱海大酒店工作人员也表示,游客就餐时大都能做到按需点餐,剩菜剩饭打包带走。酒店也通过减少宴会菜品数量、减少菜品份量,提升菜品质量、提升餐饮服务质量等方式,制止餐饮浪费。

志愿服务花式“宠”游客

推车上坡、协助拍照、线路推荐……这两天,“宠爱”式的文明志愿服务受到游客市民的纷纷点赞。“五一”假期,我市志愿者分布在全市公园广场、景区景点以及部分“网红打卡地”开展志愿服务,用热情和真诚来欢迎每一位来威的游客。

“您好,这是威海旅游导览图,威海主要景点这里都有标注,您不知道去哪玩可以看看这个。”4月30日上午,环翠区鲸园街道的志愿者孙纬坤一大早便来到属相街,为游客发放旅游导览图,提供线路问询等服务。

在文化路和新威路交叉口,志愿者孙永宁正在维护交通秩序。他说:“5天我都在这,虽说个人休息时间少了,但能为交通畅通做点贡献,我觉得这样度过假期也很有意义。”

这个“五一“期间,环翠区在威高广场、属相街、幸福门等地安排了200余名文明引导志愿者和应急救援专业志愿服务队,提供旅游路线问询、协助拍照、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同时,环翠区各镇街组织1000余名机关志愿者在各景区景点开展维护秩序、特殊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4月29日,威海(文登)首届露营节在威海市设计谷开幕,天台音乐会、烧烤派对、魔术杂技show、汽车影院等系列活动展开。会场中,有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也在忙碌着,做好服务的同时,也提醒露营游客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五一”假期,文登区开展了系列文明旅游志愿服务,7家A级景区均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向游客提供相关服务。

这个假期,乳山市约600余名志愿者参与文明旅游宣导志愿服务。其中,该市市直部门志愿者主要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开展;各镇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动群众、大学生等志愿者在美丽乡村、网红打卡地、采摘基地开展。服务内容包括为游客提供文明旅游引导、线路问询,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等等。

为应对客流高峰,威海站不仅全体工作人员“五一”在岗,还增加了社会志愿力量,开展“爱心接力”志愿服务,针对特殊旅客及一些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开展免费推送行李及接送站服务。

来威海两天,江苏游客张文磊从出火车站,到去景点游玩,再到消费吃饭,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暖心“照顾”,他说:“威海人太热情了,到威海旅游是一个舒心而温暖的过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在奔跑中领略山海魅力 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鸣枪开赛

在奔跑中领略山海魅力 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鸣枪开赛

4月30日,泰祥·2023荣成滨海马拉松在荣成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12000余名跑友齐聚荣成,在最美滨海赛道中尽情奔跑,领略荣成的...[详细]
齐鲁网 2023-04-30
第六届恒融“斯坦利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威海临港区开赛

第六届恒融“斯坦利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威海临港区开赛

4月29日,第六届恒融“斯坦利杯”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威海冰球馆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23-04-29
威海南海新区沙雕文化艺术节上演“卡通动漫世界”

威海南海新区沙雕文化艺术节上演“卡通动漫世界”

眼下,在威海南海新区的沙滩上,当地持续举办16年的沙雕文化艺术节如约而至。[详细]
齐鲁网 2023-04-29
首批南下越冬鲍鱼回到荣成“老家” 鲍鱼养殖转场忙

首批南下越冬鲍鱼回到荣成“老家” 鲍鱼养殖转场忙

随着天气转暖,首批南下福建海域越冬的鲍鱼回到山东荣成“老家”,养殖工人、渔民在各鲍鱼养殖场卸载、转运鲍鱼苗,一派繁忙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3-04-28
“威海造”点胶液控设备领跑全国

“威海造”点胶液控设备领跑全国

近年来,高新区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基地孵化器里“飞”出一批高科技企业,龙升精密就是其中一家。[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28
“智改数转”助力威海纺织服装打出拳头产业

“智改数转”助力威海纺织服装打出拳头产业

当下,威海市纺织服装产业已打破传统产业发展桎梏,涌现出大批“拳头产品”,去年产值突破300亿元,跻身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