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个项目集中签约,威海“医字系”产业再扩容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5-22 14:37:05

5月21日,中国(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捷报频传——POCT微流控生物检测芯片研发生产、呼吸科医用气体分析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医疗器械及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制品生产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入驻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区。

“新签约的8个项目涵盖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多个领域,正式落户后不仅能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还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推动威海‘医字系’产业扩容发展。”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作为推动威海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威海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在揽获一批新项目的同时,开启了新一轮的改造升级——融合数字化技术,构建全国首个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产业数字化园区。

据了解,该园区由高新区管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将主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提高生产效率和行业竞争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新项目密集落户、新平台接续“上新”……借助中国(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的东风,威海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迸发出全新的机遇与活力。

为提升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行业竞争新优势,通过资本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威海产投集团、威海高新控股集团、威高集团3家威海出资方代表以及华盖资本等6家投资机构代表,联合发起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基金群,并设立了10亿元资金规模的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支持威海相关企业发展,推动“以投促引”“以投促产”,助力产业招商,加速产业培育。

“基金群的成立,将通过基金的杠杆撬动,引导带动先进医疗器械、医药产业来威海投资设厂,从而实现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威高(上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江龙表示。

一连串的签约捷报,彰显着威海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实力,让不少参会企业来威投资、合作的信心倍增。“通过此次大会,我们对威海医疗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江苏扬子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者代表兼质量总监尹鹤表示,公司主打研发生产,会后将密切与威海相关企业的沟通对接,争取在无菌和有源医疗器械产业方面建立合作,实现共赢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文 孙大伟/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首个“有Young青年大本营”揭牌

威海市首个“有Young青年大本营”揭牌

5月20日,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有Young青年”分享交流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5-21
2023第十九届威海(文登)昆嵛山樱桃文化节甜蜜开幕

2023第十九届威海(文登)昆嵛山樱桃文化节甜蜜开幕

5月20日,“千里山海 乐享文登”2023第十九届威海(文登)昆嵛山樱桃文化节在威海文登区界石镇梧桐庵村正式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5-21
全国助残日|威海:聚力“如康 ” 共享阳光

全国助残日|威海:聚力“如康 ” 共享阳光

今年的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威海各区市以如康家园为平台,辐射带动社会各界形成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荣成市召开船舶及海工装备产业发展推介大会 10个项目现场签约

荣成市召开船舶及海工装备产业发展推介大会 10个项目现场签约

5月19日,荣成市召开船舶及海工装备产业发展推介大会,集中推介荣成优越的海洋资源条件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推动本地海工装备行业实现高质量...[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威海临港区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演练大比武举行

威海临港区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演练大比武举行

5月18日,威海临港区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业务技能演练大比武在金井黄山片区正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