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文登:制造业“挑大梁”积蓄发展新动能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06-27 09:10:06

6月16日,第二季度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光伏电站组件及PVB膜研发生产、食品钙生产、海工装备生产制造、环保新型材料生产、银丰家纺机械加工扩建等5个项目签约落户文登区。

牢固树立大抓经济鲜明导向,紧扣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当日文登区签约的5个项目全部与制造业相关,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纺织、食品加工等产业。

其中,光伏电站组件及PVB膜研发生产项目占地240亩,将从事光伏电站组件及PVB玻璃中间膜、隔音、隔热等功能性材料的研发生产,预计年产值10亿元。

而这样一个大项目,从首次接触到签约落地,仅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期间,文登区安排相关负责人与合作方——浙江德斯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密切对接交流,全方位推动合作进程。眼下,第一笔千万元款项已经打入文登项目,当地的干部作风,给公司董事长叶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我见过最务实、最高效的招商团队。”

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文登区不断加大对大项目、好项目,尤其是制造业项目的精准招商力度,吸引了一批汽车机电、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及健康食品等优势产业项目落户,为区域经济发展积聚了新动能。

聚焦打造双招双引“强磁场”,文登区先后举办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实践基地暨绿色低碳产业园启动仪式、第三届中国通信光电缆学术会议暨专家联席会等活动,为企业搭建招商引资链线平台。与山东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人才、技术、项目的精准对接。

今年前5个月,文登区已签约重点项目19个,开工重点项目25个。“我们将继续借助各类经贸活动渠道,推动区内企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深化合作,有针对性地招大引强、聚链成群,壮大产业规模,从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文登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通讯员 郭彦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乳山造”海洋重工设备首次通过乳山港对外运输

“乳山造”海洋重工设备首次通过乳山港对外运输

近日,首批从山东豪迈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生产下线的四件大型设备从乳山港登船,运往广东惠州。[详细]
齐鲁网 2023-06-26
面朝大海,皆是美好

面朝大海,皆是美好

[详细]
威海高新区发布 2023-06-26
前5个月,威海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6223户

前5个月,威海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6223户

今年前5个月,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不含外资企业,下同)26223户,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截至5月份,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451533户。[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25
智能数据“尖子生”缘何把北方总部落户威海?

智能数据“尖子生”缘何把北方总部落户威海?

从接到招商“邀请函”,到把华北总部落在威海,深圳微品致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仅用1个多月时间就作出这个决定。是什么让威海获得了这家智能...[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25
威海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为威海“好人之城”再添璀璨星光

威海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为威海“好人之城”再添璀璨星光

6月21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威海市冰湖上救人的张鑫圆和深耕野外13年寻矿报国的舒记德光荣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23-06-23
“沉浸式”打卡!带你了解荣成滨海热气球文化艺术节

“沉浸式”打卡!带你了解荣成滨海热气球文化艺术节

6月21日到23日,2023荣成滨海热气球文化艺术节在山东荣成举办,适逢端午假期,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来此体验。[详细]
齐鲁网 2023-06-23
向东向海向云端 荣成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向东向海向云端 荣成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在海面上,伴随动感的节拍与跃动的光影,2023荣成滨海热气球文化艺术节盛大启幕,9只造型各异的热气球伴着日出,上演...[详细]
齐鲁网 2023-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