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重点项目竞跑数字经济“新赛道”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3-10-27 09:25:10

上半年,威海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04%,位居全省第三位。这背后,一批聚焦集群化、专精化、高新化和智能化的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为威海数字经济产业“强筋壮骨”。

走进经开区智慧谷数智经济产业基地项目现场,500多名工人正在争分夺秒施工,9栋单体建筑中,已有5栋完成主体封顶。

将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年初威海争取了一批实施类省级重点项目,涉及新材料、先进装备、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领域。

智慧谷数智经济产业基地项目正是竞跑数字经济“新赛道”的项目之一。“按照计划,整个项目将于明年投产。”基地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主要引进数字经济项目、数字经济服务机构平台、数字经济投融资服务机构平台等,打造成为集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于一体,数字化汇聚、网络化共享、平台化协同的综合性数智产业基地。

坚持把数字赋能作为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一招,威海以项目为抓手,着力打造和完善数字化园区,让数据驱动型数字经济为先进制造业发展聚势赋能。

同样作为省级重点项目,临港区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生产基地已投入使用,总面积接近20万平方米,包含三大板块18栋建筑,通过数字化实践为园区发展带来新动能。

“通过智慧平台,我们可实时跟踪园区整体情况,从园区生产经营中精准快速发现问题,及时作出分析、预警和预测。”临港新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充分利用“云大物移智”等信息技术,生产基地可为企业提供创业孵化、公共平台等生态化服务,实现生态闭环。目前,仅民用复材板块就有安德森汽车部件轻量化、光轩树脂、富碳科技预浸料等6个项目入驻。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级重点项目加紧建设的同时,全市纳入省调度的227个当年拟投产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中,有198个实现投产,投产率达到87.2%。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绷紧安全弦 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荣成:绷紧安全弦 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

荣成市各级各部门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齐心协力筑牢森林防火“铜墙铁壁”,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26
荣成市“三秋”工作有序开展 秋收已过八成

荣成市“三秋”工作有序开展 秋收已过八成

眼下正是“三秋”生产的关键时期,荣成市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各部门提早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三秋”各项工作,为农民丰收打下坚实...[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25
威海7个镇入选2023年全国千强镇名单

威海7个镇入选2023年全国千强镇名单

威海市7个镇入选2023年全国千强镇名单,分别是威海文登区小观镇、环翠区张村镇、环翠区羊亭镇、临港区草庙子镇、荣成市俚岛镇、荣成市港西...[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24
威海高区:引进一批人才 做大一个产业

威海高区:引进一批人才 做大一个产业

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支撑一个项目、做大一个产业,王有志团队在高区创新创业大军中并非孤例。近年来,高区聚焦产业发展,深化“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24
威海农产即将“打包”上架京东平台

威海农产即将“打包”上架京东平台

此前,威海已有威海金苹果、红富士苹果等农产品上架京东平台,受到消费者热捧。通过本次考察,我们希望整合全市资源,把更多优质企业和产品...[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24
金秋十月好 “丰” 景

金秋十月好 “丰” 景

[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3-10-24
荣成市举办首届甘薯产业发展大会暨甘薯文化旅游节

荣成市举办首届甘薯产业发展大会暨甘薯文化旅游节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0月22日,荣成市举办首届甘薯产业发展大会暨甘薯文化旅游节,共同庆祝甘薯丰产丰收。[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23
威海一项!“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发布

威海一项!“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发布

10月19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通报了南海西北陆坡一号、二号沉船遗址,漳州圣杯屿元代沉船...[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20
这个威海项目成中坦合作“明珠”

这个威海项目成中坦合作“明珠”

10月18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务实合作项目清单发布。在合作项目类中,“在坦桑尼亚建设东非商贸物流产业园综合服务合作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