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投资207.7亿元!威海全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姜钰行

2024-03-14 18:1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3月14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威海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威海市海洋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标准服务、高效能治理4大目标,今年将重点开展16项工作,全力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实现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推进渔业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成效,今年威海市着力在水产种业振兴、海洋牧场建设、远洋渔业提升等方面发力。其中,加快推动了威海市水产种业企业校企、科企产学研合作,重点推动威海市企业与中国海洋大学开展海参良种培育,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海马等新品种培育,积极推动黑鳕鱼等深远海鱼类的引进、养殖。在海洋牧场建设上,推进了300个重力式深水抗风浪网箱和5.7万立方米养殖水体网箱等桁架式网箱建设。同时,大力推进老旧远洋渔船更新改造,计划2024年更新改造11艘远洋渔船。

除此之外,威海市计划总投资20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6亿元,将统筹安排海洋产业重点项目84个,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以更大力度推动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永仁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曲萌媛 报道

[责任编辑:姜钰行 李振利 谭庆国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头回客频变回头客!这些企业缘何选择落户环翠

头回客频变回头客!这些企业缘何选择落户环翠

从本地企业的蓬勃发展到“升级”项目的二次选择,从“搬迁落户”的迅猛势头到“扩能”项目的再次落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项目由“...[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3-22
“让垂钓成为更多人的户外生活方式!”

“让垂钓成为更多人的户外生活方式!”

裁布、贴布、卷管、缠带、脱模、精水磨、喷涂、质检……在位于羊亭镇的山东创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里,每天都有上千只鱼竿从这里走下生产线,...[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4-03-21
今年的订单都排满了!

今年的订单都排满了!

​​​潜水、海钓、游艇……随着水上运动的日渐火爆,出海休闲活动走进了大众视野,游艇日渐成为人们娱乐休闲的新消费品。在威海,有这样一...[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4-03-11
渔具界的国货担当

渔具界的国货担当

​​​​在人们生活水准日益提升的现在,钓鱼成了一项很受欢迎的休闲娱乐方式。然而热爱钓鱼的你却未必知道,在销往世界的每10根鱼竿中,就...[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4-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