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抓经济 | 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递出更多“北洋名片”

来源:威海日报

作者:

2024-03-22 14:38:03

作为全市电子信息行业的创始者,威海北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洋集团”),是如何顶住市场压力,保持定力,实现稳步前行的?

北洋集团给出答案——在风浪多变的市场中,更要懂得适时调整“船头”方向。去年以来,北洋集团坚持创新驱动,紧紧围绕市场导向布局产业链条、围绕技术积累搞技术研发,深入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新兴产业技术攻关,增强发展动能,夯实发展后劲,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由北洋集团技术研发部历时半年研发生产的集打印、复印、扫描于一体的信创打印机样机,正式进入认证阶段。这不仅预示着北洋集团开辟打印机赛道的首款产品即将投入市场,也打响了“北洋号”企业抱团抢跑“新赛道”的第一枪。

图片

北洋集团技术研发部负责人梁明明介绍,该款打印机从硬件到软件,近乎全部来自于“北洋号”企业及发展成果。以其自动纠错功能为例,该功能基于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处理算法来实现,而该算法便是由北洋集团副总工程师秦志亮团队研发的。

梁明明说,除充分应用北洋自主研发的算法技术外,该打印机还整合了北洋集团旗下新康威、幸星、宝岩等企业的电源、线束、变压器、电路板等各类产品,真正实现北洋集团内部产业链整合,提升集团整体业务合作能力。

近期,结合测试反馈,北洋集团技术研发部还将进一步优化进出纸结构,提升打印画质,增强用户体验度,争取上半年顺利投入市场。基于我市打印机产业特点,北洋集团还将加强联合攻关力度,突破打印机关键技术的研发,打造一体化的自主可控产业链条。

融合产业资源,引导“北洋号”企业抱团敲开新市场的同时,北洋集团还在工商业及户用储能等新质生产力领域取得更多新突破。

走进威海北洋光电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光伏面板、储能逆变器、储能电池组成的壁挂式家用储能解决方案。这是北洋集团去年转型新能源产业后,在新能源领域“诞生”的首个储能类产品。

该公司总经理冷传庚介绍,依托该方案每月可为单户家庭提供300度电,真正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目前,该方案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预计将于今年6月全面投向市场。“待产品正式投产后,我们还将结合用户感受,进一步优化解决方案排布方式,提供堆叠式、壁挂式等多类型户用储能方案。同时加快推动户用向商用转型,力争为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冷传庚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头回客频变回头客!这些企业缘何选择落户环翠

头回客频变回头客!这些企业缘何选择落户环翠

从本地企业的蓬勃发展到“升级”项目的二次选择,从“搬迁落户”的迅猛势头到“扩能”项目的再次落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和项目由“...[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4-03-22
“让垂钓成为更多人的户外生活方式!”

“让垂钓成为更多人的户外生活方式!”

裁布、贴布、卷管、缠带、脱模、精水磨、喷涂、质检……在位于羊亭镇的山东创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里,每天都有上千只鱼竿从这里走下生产线,...[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4-03-21
今年的订单都排满了!

今年的订单都排满了!

​​​潜水、海钓、游艇……随着水上运动的日渐火爆,出海休闲活动走进了大众视野,游艇日渐成为人们娱乐休闲的新消费品。在威海,有这样一...[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4-03-11
渔具界的国货担当

渔具界的国货担当

​​​​在人们生活水准日益提升的现在,钓鱼成了一项很受欢迎的休闲娱乐方式。然而热爱钓鱼的你却未必知道,在销往世界的每10根鱼竿中,就...[详细]
最威海是环翠 2024-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