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公职律师“专属”服务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0-04-26 10:22:04

税收宣传月期间,威海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依托实体化运行的税收法制支持中心,充分发挥公职律师团队作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积极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云”辅导,送税收政策红包

“疫情期间,我们多次接到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送来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复工复产解决了很多困难。”荣成金悦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凯说道。

此次疫情,让很多行业受到巨大冲击,威海市税务系统迅速集合起系统内的公职律师团队,发挥公职律师既懂税收又懂法律的优势,搭建起政策服务“大本营”。他们通过“云”辅导为企业送去减税“红包”,还配套辅导了相关纳税申报、财务处理等工作流程,让企业及时便捷享受优惠。金悦国际酒店在公职律师团队的帮助下,享受到税费优惠3.2万元。

1.jpg

公职律师线上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直播培训

随着税收宣传月的开展,威海税务部门还广泛推行“云”直播,为纳税人送去好政策、好服务。在临港区,税务部门组织公职律师,以视频连线方式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便民办税缴费硬举措,以及当前税费优惠政策等进行详细解读,切实将公职律师服务送到家门口。

2.jpg

公职律师”云“辅导启动税收宣传月

目前,威海市的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手机APP、“鲁税通”等途径,收听收看“云”课堂辅导,在线咨询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享受公职律师团队的答疑解惑。

“微”访谈,解复工复产疑惑

有问必答,“微”言税政。近年来,威海市税务局每年都会参与2-3次由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威海新闻网举办的“学理论 懂政策 做明白人”威海政民互动平台—“微访谈”栏目,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布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在线解答疑难困惑。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4月14日,威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君带领系统内公职律师等业务骨干,再次参加“微访谈”栏目,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广泛宣传疫情以来国家出台的各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公职律师团队通过威海发布等官方微博,与网友在线交流,回答和解读了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专业团队的在线答疑,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实时了解和在线咨询税费新政。活动期间,共有25名网友参与讨论,话题阅读量达2.5万余次,有效地拓展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接下来,威海市税务局还将持续通过阳光政务热线、普法进行时等多种方式,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疑难困惑,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一道度过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

“义”诊断,开专属复工通道

原材料供应不足,销路受阻,运输物流不畅……复工复产路上,不同企业面临着不同的难点堵点。对此,威海市税务系统的公职律师专家团队主动出击,利用自身熟知政策、税收经验丰富、掌握大数据等优势,开展24小时义务专家问诊,诊断企业难题,出具解答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426101905.jpg

在线辅导企业申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威海雅丝佳房车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房车配套家具的企业。企业复工复产在即,可是资金上的缺口,让企业负责人陈俣汀犯了难。于是,他想起税务工作人员曾说,“遇到复工复产的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税务部门”。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陈俣汀电话联系了荣成市税务局,接线的税务公职律师,在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后,他建议陈俣汀通过“银税互动”进行贷款,并“一对一”辅导通过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贷款平台,提交了贷款申请……

“前后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不用出门就顺利办理了‘税易贷’100万元,程序简单,审批快,利率还低。”成功获批贷款的陈俣汀十分欣喜,困难面前有专家帮助,有好政策扶持,真正为企业送去了“及时雨”。

此外,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还在纳税人之家设立了公职律师服务咨询台,公职律师通过坐诊服务,进行税法咨询解答、法律事项援助等,并开通复工复产“专属”答疑通道,张贴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服务。同时,环翠区税务局还在纳税人之家配备ARM自助办税终端、代开发票自助终端、计算机、打印机等各类设备,可答疑结束后现场操作完成业务办理。

青山一道,风雨共担。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类困难,威海市税务系统将最大限度发挥公职律师团队的力量,以专业的法律知识、严谨的政策解读、精准的税收帮扶,快速响应纳税人需求,税企携手在复工复产路上一路同行、共渡难关。(通讯员:张桥飞 赵锦璇)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4月25日起,威海公交46路北海旅游专线恢复运营

4月25日起,威海公交46路北海旅游专线恢复运营

记者从威海公交集团获悉,自4月25日起,威海公交46路北海旅游专线恢复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请绕行!25日乳山海峰街部分路段因施工全封闭

请绕行!25日乳山海峰街部分路段因施工全封闭

4月25日6时至20时,乳山市东里村小干河污水管道施工,海峰街(东里村村委至特殊教育学校)道路全封闭,车辆请绕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文登又增一件中国地理标志商标,总量达到15件!

文登又增一件中国地理标志商标,总量达到15件!

4月20日,由威海市文登区宋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申请的“文登银杏”成功注册为中国地理标志商标。至此,文登区已有15件中国地理标志商标。...[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车辆自燃车主不自知 高速民警及时灭火解危机

车辆自燃车主不自知 高速民警及时灭火解危机

日前,威海高速交警草庙子公安检查站民警例行执勤时,一辆迎面驶来的货车车灯处一直有火星冒出,民警大声呼喊提醒司机并将车拦停,发现车辆...[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黄岛路、滨海大道部分路段禁止重、中型货车通行

黄岛路、滨海大道部分路段禁止重、中型货车通行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市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决定对黄岛路、滨海...[详细]
齐鲁网 2020-04-14

威海南海新区八旬老汉脱贫路上不服老

每天早上5点,在威海南海新区小观镇于家庄村的大路上,总能看到一个老人抡着扫帚清扫街道。[详细]
齐鲁网 2020-04-11
威海上榜首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

威海上榜首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

日前,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名单出炉,威海市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在全国20个省市116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全部入...[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4-09
请伸出援手!威海市中心血站O型血液库存告急!

请伸出援手!威海市中心血站O型血液库存告急!

近日,随着医疗机构已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威海市临床用血偏型严重,威海市中心血站O型血液库存严重不足。为保证患者生命安全,让生命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4-03
24秒丨开着开着,货车传动轴飞出……

24秒丨开着开着,货车传动轴飞出……

日前,威海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威青高速巡逻时,当巡至56公里附近时,发现路面有一障碍物,立即停车清理。经查看,该障碍物应为车辆传动轴,...[详细]
齐鲁网 2020-04-02
生猛海鲜正涌来,威海水产市场人气渐旺!

生猛海鲜正涌来,威海水产市场人气渐旺!

3月12日,顺河街水产品批发市场正式恢复营业,蛰伏了近两个月的市场重新热闹了起来。琳琅满目的水产品和充满烟火气的水产市场,让人们深深...[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3-31
威海40处早夜市开放,居民家门口享购物便捷!

威海40处早夜市开放,居民家门口享购物便捷!

最近几天,不少因疫情影响而暂停开放的早夜市,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商贩们带着新鲜的果蔬出摊了,居民们拎起菜篮子出门了,熟悉的人们在熙...[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3-30
113户业主接力捐款背后,有这样一个暖心故事

113户业主接力捐款背后,有这样一个暖心故事

这两天,名流花园小区二期的业主群里发起了一次特殊的爱心接力——113户业主为小区物业服务人员王厚平捐款9546.6元。业主给物业服务人员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3-25
畅享春日好时光!文登区体育场内市民有序健身

畅享春日好时光!文登区体育场内市民有序健身

3月25日是威海文登区体育公园体育场内场地恢复开放第三天,迎来了部分健身市民。早上,健身市民在体育场内场地入口处经过测量体温、扫码登...[详细]
齐鲁网 2020-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