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荣成市社会各界举行各种形式公祭纪念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15:5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荣成市社会各界以各种形式缅怀82年前惨遭侵华日军屠杀的遇难同胞,共同追忆那一段苦难深重的历史。

荣成市崖头街道青山社区组织党员群众来到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向遇难同胞致哀的同时,让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屈辱,表达了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爱我中华的爱国主义情怀。

荣成市崖头街道青山社区居民徐安刚告诉记者,“今天的幸福都来之不易,是革命的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崖头街道青山社区工作人员张罡则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青山社区的居民和党员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增强了爱国意识,“我们青山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入到工作当中。”

为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荣成市第二十三中学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公祭日纪念活动。学校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来到竖有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双山公园,在团旗队旗下手捧白色纸花,为死难的革命先烈默哀。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并庄严宣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旨在传承红色基因,打牢红色底蕴,引导全体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荣成市第二十三中学德育主任林均杰说。

荣成台 李黎健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