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是你的眼!威海开展9年公益活动助力盲人朋友回家过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8 20:1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8日讯 1月18日,“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在威海举行。一大早,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张村基地便热闹起来,50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回家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此次“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由威海市文明办、环翠区残联、张村镇人民政府主办,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承办。公益活动开展9年以来,途经北京、济南、东营等20多个城市,圆了许多在威海务工、生活的盲人朋友的“回家过年梦”。

2019年的活动中,苏文志等3位肢体残疾人主动要求驾车送盲人朋友回家过年。他们都是长城爱心大本营“轮椅上的画家梦”“轮椅上的电商梦”助残项目中的学员,也都是践行长城爱心大本营助残项目理念的志愿者,当自己有能力的时候要尽己所能帮助别人。随着大本营助残项目的深入开展,脱贫致富的残疾人越来越多,购买家用小轿车的残疾人也越来越多,他们都纷纷要求加入今年送盲人回家活动的车队中,今年已有17位肢残朋友报名参加。

残疾人爱心司机王华波告诉记者,之前一直有关注大本营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2019年刚拿到驾照,就报名参加了今年的活动,自己在爱心大本营的帮助下走出人生阴霾,现在有帮助其他残疾人的机会,能够展现自己的价值,心里非常开心。

上午10时许,50位盲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坐上爱心车辆,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威海本地的盲人朋友,志愿者和他一起乘坐爱心车辆将其护送回家。外地的盲人朋友,长城爱心大本营则为其购买了高铁票或火车票,由志愿者陪同护送到目的地站,再由大本营或义工协会的爱心志愿者接力,将盲人朋友送回家。一粒米业有限公司、威海京德利餐饮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还为盲人朋友准备了丰富的年货。

一位家在外地的盲人朋友表示,在威海三四年来都是自己回家,路程遥远且艰难,“我自己出门坐车不太方便,所以平时回家的次数较少,感谢长城大本营的志愿者们,提前帮我预定车票,并送我回家,让我不再为春节回家发愁。”

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表示,公益事业其实就是身边一点小事,通过此类活动,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助残、助盲行列中来,帮助每个盲人朋友,做他的眼睛,让他们在生活当中一切顺利。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陶晓东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在威海举行

“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在威海举行

1月18日,“我是你的眼”——圆盲人朋友回家过年梦公益活动在威海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18
文登:不文明祭祀将影响个人信用积分

文登:不文明祭祀将影响个人信用积分

文登区社会信用中心工作人员李亚介绍,区社会信用中心将烧冥纸、冥币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列入社会成员信用管理办法,并视情况予以5-50分的扣分...[详细]
齐鲁网 2020-01-18
威海文登开展农村集贸市场专项检查 这些问题将被重点“关注”

威海文登开展农村集贸市场专项检查 这些问题将被重点“关注”

春节前夕,威海市文登区市场监管局对农村集贸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卫生院里来了个新院长 让年手术量不足10台的医院被群众直夸好

2019年7月,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李新刚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他被派到环翠区羊亭中心卫生院担任副院长,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职务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威海市教育局公布举报电话及邮箱 严禁教师寒假期间有偿补课

威海市教育局公布举报电话及邮箱 严禁教师寒假期间有偿补课

威海市教育局公布举报电话及邮箱 严禁教师寒假期间有偿补课[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威海市直卫生系统志愿者爱心血库启动 市立医院297人献血92700毫升

威海市直卫生系统志愿者爱心血库启动 市立医院297人献血92700毫升

1月17日,献血车到达威海市立医院。297位医务人员捋袖助力威海春节前备血工作,共计献血量92700毫升。[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