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登重新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10日起正式施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09:5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记者从文登区政府1月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关于重新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的通告》自2020年1月10日起正式施行,文登重新划定的烟花爆竹禁放区域较去年大幅扩大。

依据《通告》规定:重新划定的禁放区域扩大至文登城区各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金山管委所辖区域及文登营镇所辖区域内 S202省道(福海路)以西区域,这些区域内全年任何时间均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全区范围(包括所有乡镇)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据了解,针对重新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公安部门在2019年11月发布了公告,并组成了评估小组,对重新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风险点进行评估,《通告》制定前,还通过入户走访、公示公告、调查问卷、召开听证会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调查结果显示,98%的市民支持重新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域。

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将依照《威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行处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最高可处以2500元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另外,从事婚庆、殡仪等服务的单位或者个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或者时间,为他人提供燃放烟花爆竹服务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此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违反本规定受到行政处罚的,相关信息将依法纳入社会信用管理体系。公职人员或中共党员违反本《办法》,除受到行政处罚外,还将被纪检监察部门约谈。

为确保禁放烟花爆竹令行禁止,文登区公安部门将继续加大涉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打响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制定了周密的管控方案,成立了快速反应作战小组,在全区各主要街区不间断巡查,发挥各级视频监控中心、无人机等技术装备的作用,实现精准处置、快速处置。文登区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应急管理、市场监管、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还将开展联合检查,对查获的非法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以及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不及时清扫废弃物等行为,进行严格依法处理,并给予曝光。

闪电新闻记者 单大伟 文登台 郭晋欢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第一届腹腔镜医学动物实验培训班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举行

日前,威海市第一届腹腔镜医学动物实验培训班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雪天路滑!威海菊花顶路多辆公交车堵在了半坡

雪天路滑!威海菊花顶路多辆公交车堵在了半坡

7日晚,威海迎来2020年第一场降雪,威海大地裹上了“银装”。在威海菊花顶路,多辆公交车在半坡处停了下来,记者了解到,因雪天路滑,公交...[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9日起,威海草庙子内循环南黄山线每日增加1个班次

9日起,威海草庙子内循环南黄山线每日增加1个班次

为方便草庙子南黄山村居民出行,自1月9日起,草庙子内循环南黄山线每日增加1个班次。具体运行时间:草庙子枢纽站9:30;南黄山10:00。[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久等了!2020威海第一场雪趁着夜色悄然而至

久等了!2020威海第一场雪趁着夜色悄然而至

好在,“雪姑娘”这次没有让人久等,2020年威海的第一场雪在7日晚趁着夜色悄然而至。[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