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控严管!村民进出威海环翠区这个村得有“条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2 21: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为有效防控疫情,本着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威海环翠区大多社区、村居已经实行封闭管控,并加派人员坚守在防控一线。

羊亭镇孙家滩村原本共有11个出入口,这大大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为此,村委会将其中10个出入口封闭,留下唯一一个出入口供急救车辆以及有急事要出门的村民通过,并在这个出入口加派人力看管检查。

今天上午,羊亭镇孙家滩村村民王文丰就在进出口被拦下了。“我出去买了点米,油放在后面车箱里。”当驻守在此的志愿者询问他出村缘由时,王文丰如是说道。“小票拿出来看看。”志愿者向他索要的“小票”是啥?

“这个小票就是我们村的进出条。”羊亭镇孙家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朝阳做了具体解释,“现在,村民要出去必须去大队开个进出条,条上记录了姓名、身份证号码、外出事由、外出时间等信息。我们会根据村民出行距离规定其返回时间,村子离超市也就4里路,基本有半个点到四十分钟就够了,我们要求村民在规定时间内回来才能进村,超出这个时间不让进,就是怕有人中途去别的地方接触了外来人员,一旦进村对我们全体村民都不安全。”

虽然每次回来都要被要“小票”检查,但是大部分村民都对此表示理解与赞同。“查得严点好,不让外来人口进来,对村民安全有个保证。志愿者们在这里看守也很辛苦,都是为了大家。”王文丰说。

因为孙家滩村外来人员比较多,进入疫情严防期,村委会工作人员从初三开始就打电话联系这些外来人员,劝阻他们暂时不要回村。“一上午,村两委人员打出了300个电话,一个个劝说在外人员等疫情过去以后再回来。对于提前返回的外来人员,村里则劝其居家隔离14天,由村里的志愿者负责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保障其正常生活。”孙朝阳说。

在孙家滩村公寓楼前,也设有专门卡点,24小时严防死守,对于有急事需出门的住户,必须要有出入通行证,并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回,避免其接触更多人员。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 威海投放48750个口罩供加油站员工使用

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 威海投放48750个口罩供加油站员工使用

威海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出资购买了48750个口罩,免费为全市所有在营加油站发放,基本保证加油站员工7天的用量,确保全市加油站有效做好疫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收款后拉黑买家 威海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

收款后拉黑买家 威海警方迅速破获一起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

1月31日下午,威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会同荣成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初步查实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起,涉案价...[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威海经区物业社区心连心,共筑家园防护网

“一大早楼道都是消毒剂的味儿,真好闻!”“物业想的真周到。”“物业不容易,那么大岁数,每天两次消毒。”……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这样...[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