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文登创新防疫举措 干货满满的专题访谈赢市民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王海政

2020-02-05 14:48:02

“看了节目后,自己就尝试在网上下单,超市一会就把菜送到小区门口”2月4日,家住威海文登金山管委泰浩华居小区的王振玲说,居家隔离了这么长时间,总是担心买不到菜,看了节目中商场供货足、价格稳,还能送上门,她就通过线上购买了1斤芒果和3斤多鸡蛋,一共花了不到25块钱,让她感到很方便。

微信图片_20200205094609_看图王.jpg

王振玲所说的节目,是当天早上8点,在文登当地媒体首播的疫情防控专题访谈节目,文登区副区长刘建方在节目中用大实话回应了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注,实话实说赢得群众纷纷围观点赞。

文登区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介绍,节目播出以后,节目播出后网友的放映很强烈,文登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召文台客户端推送的视频链接观看人数就超过二十五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205094540_看图王.png

此前文登已经采取了各种方式向市民发布疫情信息、宣传防控知识,但是仍有些市民认识不足、意识不高。防控形势,管制措施、物资供应……为了把这些重要信息有效宣传到每个人,原来准备的内容一改再改,言之无物的客套话全部删除,剩下的全是老百姓想知道的、听得懂的干货。

“以前不知道病毒这么厉害,看了节目以后都明白了”文登区泽头镇南桥村孙顺新说,以前不理解为啥政府管得这么严,不让随便进出村,现在看就该这样,老百姓都应该自觉配合工作,在家里不出门。

微信图片_20200205094551_看图王.jpg

在金山花园小区,居民杜书礼一直对社区进出管制不理解:“大过年的,走个亲戚串个门咋都不让?”看了节目后老杜开始感慨,“看来病毒真是无处不在、防不胜防,出门就可能被传染,管得这么严就对了”。

环山街道马家庵社区居民于浩说,看了访谈之后,大家心里都有底了,我们每个市民都要重视政府提出的倡议,不出门,不聚集,不到超市内闲逛,一次多买、快买快走,不给政府添乱。

龙山街道迎仙桥社区居民鲁孝英说,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但我们只要人人都能做到对疫情的重视,坚决支持政府各项防控措施,就能打赢这次阻击战。(通讯员 王海政)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从严词劝返到暖心照顾 一辆鄂牌照车在威海文登的“特殊照顾”

从严词劝返到暖心照顾 一辆鄂牌照车在威海文登的“特殊照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文登在全区所有的进出通道都设立了值守卡点,要求值守人员执行最严格的限行令,来自湖北及周边主要疫...[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抗疫”文艺驰援不缺位!词作家曲波推出战疫三部曲

“抗疫”文艺驰援不缺位!词作家曲波推出战疫三部曲[详细]
大小新闻 2020-02-05
威海扎实做好出租车辆清洁消毒 从严打击非法运营的“黑车”

威海扎实做好出租车辆清洁消毒 从严打击非法运营的“黑车”

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出租车疫情防控措施的部署和落实,全力确保群...[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魏桥科技、华夏文旅等各捐100万元!环翠全城爱心涌动……

为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威海环翠区广泛动员社会公益力量,爱心捐赠,携手战“疫”!连日来,环翠区上下纷纷行动,踊跃...[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2-05

威海环翠区:防控一线,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担当就是责任。疫情应对成为考验广大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威海环翠区广大党员冲在防控前线,坚守重...[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