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殊时期 更要加紧干!”威海荣成千余名环卫工人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4: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威海荣成1000余名环卫工人对城区道路、公共厕所、垃圾收集容器、垃圾处理场所、环卫设施及区镇街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杀,为防控阻击疫情贡献力量,为全市居民的疫情防控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近日的清晨,往日繁华喧闹的易发商贸城,路人寥寥,不远处穿着橘红工作服的道路保洁工人显得格外醒目。“大叔,别人都在家防控疫情而您却坚守岗位,心里不害怕吗?”“我的工作就是把这段路打扫得干干净净,我要是跟家躲着,道路谁来扫……上岗前,道路管理员会给我们发口罩,为我们进行疫情防控培训,给我们的作业车消毒,了解我们的身体状况。这个时候,能为社会作点贡献,我很骄傲。”短短的几句话,道出了坚守在一线的环卫人心声。

在崖头街道曙光小区,记者看到环卫工人孙财、赵锦山、孙启凯所在的车组正加紧倾倒桶内垃圾。每个垃圾桶都有上百斤重,可三位师傅每人一次搬运两个毫不费力,动作娴熟利落。他们说:“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大家都遵守对社会负责的原则不串门、不出门,随之产生的生活垃圾也要比平时多。”当被问起是否觉得劳累时,他们说道:“我们这组车,一天能清500个桶,累肯定是累,但都习惯了。我们清运工人的职责就是要让城市保持清洁、干净,更何况现在特殊时期,更要加紧干!”一天清理500余桶,25吨垃圾……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

针对疫情期间生活小区居住率高、垃圾量大的实际情况,市环卫服务中心全面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采取在关键时期、关键事情,拿出关键措施的举措,成立10个调查组,利用18时至21时的时间段,对40多个生活小区垃圾清运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并结合抽查情况,合理调整清运路线,将白天清运频次调整为每天上下午各1遍,部分垃圾桶配备不足的生活小区改为每天至少清运3遍,增加两个夜间清运班组,将清运作业时间延至20时30分,保障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强垃圾清运压缩车辆、人员管理及防疫培训,并采取“盯车”的方式,加大对垃圾清运车辆遗撒、漏桶、漏点、消杀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城区重点部位生活垃圾“随有随清”,其他部位“日产日清”,确保不因垃圾积存造成细菌滋生和病毒传播。

此外,环卫部门还对所有公厕每天打药消杀至少3次,在每座公厕配备消毒液和洗手液,由公厕保洁员佩戴防疫口罩,随时对水龙头、门把手等易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强化疫情防控,及时开窗通风透气。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及时、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环卫服务中心下发了《荣成市环卫作业疫情防控指南》,与时间竞速、与疫情赛跑,1000多名职工坚守岗位,以必胜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做最美的“硬核逆行者”。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荣成台 于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迪尚集团紧急招聘熟练缝纫工人

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迪尚集团紧急招聘熟练缝纫工人

迪尚集团响应政府号召,连夜配置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全面启动医用防护服生产。目前,企业面临熟练工人紧缺的问题,现面向全市范围紧急公开招...[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水务集团辟谣:假的!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水务集团辟谣:假的!

威海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假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原创说唱动画上线,送给即将返岗的威海人

原创说唱动画上线,送给即将返岗的威海人

复工返岗在即,警营里的小哥哥小姐姐,为此专门制作了原创说唱动画《一起来战“疫”》,以清新生动的表现形式,提醒大家返岗后需要注意的疫...[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小网格 大功效!经区西苑街道企业网格管理助力企业安全高效复工复产

“最大限度的方便我们企业,企业网格化管理模式是真的好。”公司主要生产薄膜电容器,产品全部外销,客户一直催的很紧。2月9日早8时许,威...[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2-10

乳山农发行防控疫情不忘金融服务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乳山市支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上级行各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优质高效搞好金融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