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网格员、志愿者投身防疫前线 深入各小区发放口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13:5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针对居民对口罩的实际需求,威海市环翠区各镇街、社区正在陆续向辖区居民配售口罩。为避免人群聚集,各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配售方式也更加科学合理。

为缓解辖区居民对口罩的需求,孙家疃街道在第二批配售口罩到位后,第一时间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分装,随后将分装完好的口罩分配到各社区。安海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力量,提前对有口罩需求的居民进行摸底,对急需的居民分批进行预约登记,由网格员逐户上门配售。

孙家疃街道安海社区居民王思佳说,“谢谢社区及时把口罩送到我们个人手里,心里感到特别舒心。”“他们对社区工作也都挺支持的,也一直点赞。”志愿者周丽杰告诉记者。

育海社区结合实际,为本地居民和外地候鸟居民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口罩配售方式,通过微信群对口罩配售情况进行告知,居民在预约后可以自行到社区领取,也可以选择由单元长入户进行分发,快速有效的配售方式得到了居民的好评。孙家疃街道育海社区居民李廷海说。“感谢社区为我们居民及时地送口罩,在防治疫情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作为我们来讲,不出门,勤洗手,勤开窗户,在家待着,也是对政府的一种支持。”

“老百姓都挺点赞,对咱社区的工作都挺配合的,也不出门,对我们的工作也挺满意的。”志愿者苗红艳说。

张村镇华锦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力量,采取定点配售口罩的方式,每天早上八点半到下午四点,两名志愿者为一组,在小区固定地点为居民配售口罩。志愿者刘秀玲说,“大家对口罩发放都说挺好的,他们去领的时候,说领过一次不能领了,都很自觉。”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环翠台 薛丹丹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暂停水表查抄工作,水费将在恢复后一并收取

威海暂停水表查抄工作,水费将在恢复后一并收取

威海市水务集团自2020年2月起,暂停居民用户水表查抄工作,待疫情防控稳定后恢复正常抄表。暂停抄表期间不影响居民用户的正常用水,对用水...[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威海机场停机坪改扩建及货库工程正式复工

威海机场停机坪改扩建及货库工程正式复工

威海机场停机坪改扩建及货库工程于2月10日正式复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威海暂停居民用户水表查抄工作,水费将在恢复后一并收取

威海暂停居民用户水表查抄工作,水费将在恢复后一并收取

为减少传播风险,保障用户健康,威海市水务集团自2020年2月起,暂停居民用户水表查抄工作,待疫情防控稳定后恢复正常抄表。[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威海消防救援支队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威海消防救援支队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稳定,威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消防安全提示。[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