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草莓黄瓜等卖不出去?威海市部门、企业为滞销农产品找出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6 11:3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防控疫情期间,威海市各大农贸市场、农村大集等暂时性关闭,加上村居封闭管理、物流不畅等系列因素影响,致使农产品收购、输出、销售链条受阻,很多菜农、果农及经销商等积压了大量果蔬。针对这一情况,全市部门、企业共同发力牵线搭桥,帮滞销农产品“找出路”。

记者在荣成滕家镇炮东村一个草莓大棚采访时了解到,村民肖福强种草莓已经有五年多了,往年春节前后都是热热闹闹的采摘季,而今年,随着新冠肺炎的严格防控,外地车辆难以进入种植村采购,成熟的草莓销不出去,也愁坏了他。荣成市滕家镇炮东村村民肖福强说,“怕草莓卖不出去,晚上都睡不着觉,怕烂在地里。” 

正当肖福强一筹莫展的时候,家家悦集团伸出援手,第一时间来到草莓种植户的大棚地头,查看草莓的品质和规格,并对种植户的草莓进行检测,确定符合收购条件后,第一时间调用公司物流车辆,派专人到农户家门口按市场价回收,帮助农户渡过难关。“多亏家家悦来,把我们得草莓拉出去,给的价格也挺高,老百姓都真高兴。”荣成市滕家镇炮东村村民肖福强说。家家悦集团生鲜采购部采购员史宏伟说,“我们车辆出来以后,每个车从车厢到驾驶室都严格地进行消毒,把质量好得草莓配送到每个门店,让顾客吃到最新鲜最安全的草莓。”

疫情防控期间,家家悦集团每天仅在荣成、乳山就收购200多户2万多斤的草莓。真正解决了草莓种植户的难题。“全力做好社会保障,跟政府和百姓保持一致,解决农户销售难得问题,保供应,保物价,是我们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家家悦集团生鲜采购部采购员史宏伟告诉记者。

在文登营镇后北风口村也遇到了蔬菜销路难开的情况,村里两个蔬菜大棚里的黄瓜正是成熟期,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每天大约有1000斤的成熟黄瓜没了销路,这可愁坏了村委会主任刘金超。文登区文登营镇后北风口村村委会主任刘金超说,“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对接了家家悦物流中心,当天物流中心也安排了专门的采购人员实地看了咱这个黄瓜。下午咱这个菜就拉回去了,直接挽回咱村的经济损失5万元钱。”

同样,在泽头镇吴官屯村,村里四个蘑菇大棚,每天可产出2000多斤的平菇,从大年初三开始,村里的蘑菇就没了销路,看着大棚里一天天成熟的蘑菇,村民都心急如焚。文登区商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利群集团文登购物广场进行了协调,帮助菜农解决了销路的问题。“我这一天能产1000多斤,一天得赔三四千元钱,看着都发愁,不帮我们销的话,真得烂棚里,所以说这次真是感谢政府帮助我们把蘑菇销了。”文登区泽头镇吴官屯村菜农吴同君说。


闪电新闻记者 陶晓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注意!威海这20个公园已暂停对外开放

注意!威海这20个公园已暂停对外开放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确保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健康安全,威海市文登区峰山公园、荣成樱花湖体育公园、高区林海公园等20个公园已陆...[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做好“保镖”和“保姆” ,经区市政局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我们企业来讲,这才是实实在在送到心坎里的服务。”2月13日,威海善邻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接到经区市政局通知,已经帮助企业办理好相...[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0-02-15

封闭校园、联系师生、正面引导 威海职业学院将疫情防控落地落实

封闭校园、联系师生、正面引导 威海职业学院将疫情防控落地落实[详细]
威海职业学院 2020-02-15
跨越1400公里!威海荣成支援湖北黄冈第二批物资启运

跨越1400公里!威海荣成支援湖北黄冈第二批物资启运

2月15日,威海荣成支援湖北省黄冈市抗击疫情第二批捐赠物资启运。[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