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的老爸是英雄,是我一生的榜样”!女儿写给战“疫”一线父亲的信让人泪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3 13:4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在我心目中,我的老爸就是英雄,就是明星,就是我一生的榜样。”提起父亲,威海市城里中学初二十三班的姜姝冰同学总是自豪满满,不仅因为父亲对自己的爱和教育,更因为疫情当前,身披白色战袍的父亲逆流而上的身影。

致战疫一线老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老爸:

您现在还在忙吗?细数一下,已经好些日子没有和你一起共进晚餐。每每早晨醒来,习惯性地往大厅张望,却已不见您的身影。不知道奋斗在疫情一线的您,是否安好。有没有防护好自己?病人多不多?我很担心您,也有太多的话想对您说,提起笔想写下女儿的担忧,还未动笔已泪如雨下。

农历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接到医护人员取消休假的通知后,全家人不到凌晨五点就驱车从老家赶回。当时的我埋怨过、抱怨过,别人的爸爸还在开心陪着自己的孩子过年时,我的爸爸又要回到医院开始忙碌,而这次比平时更忙,忙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陪我。您在家庭群朋友圈普及转发防疫知识,让家人朋友做好防护和隔离,没有紧急情况少去医院,可是您自己却接到通知后头也未回就冲进了医院,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到现在也不曾离开。

我知道您把这份职业看的比什么都重,但是小时候的我不曾理解,记得有一次闹脾气还弄脏了您桌子上贴着的“宝贝”,从来不对我发火的您却对我一顿呵斥。长大了,识字了,我才慢慢认清已经泛黄的纸上写着“希波克拉底誓言”,那时我不曾懂得它的含义,也无法理解您为什么视如珍宝。而现在我明白了:这张纸上承载着的分明就是您的信仰和作为医学人的承诺,是您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性命相托的的义无反顾。看着您常常被口罩勒出痕的脸庞,被汗水浸白的双手,我控制不住说话时的哽咽,但是您总是对我说:“没事,闺女!别担心!”短短的几句话,承载着您对职业的敬畏和对女儿深深的爱。我知道,您是不想让我为您担忧。

人们都说,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这个时代的英雄,而此时此刻,奋斗在疫情一线、不辞辛苦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最伟大的英雄。面对病魔死神的战场,他们不曾退缩,用生命谱写医者诺言;日夜奋战,坚定勇敢为众人驱散毒霾!看着您亲笔写下驰援武汉的请战书:我自愿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的抗击一线的战斗中,贡献我的力量!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爸爸,作为医护工作者的家人,我为您骄傲;作为女儿,我更希望您能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平安健康!这几天,我们进行了线上的学习,每天,我都会用认真的态度,完美的作业,交上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请您放心!

正如歌声所唱“向您致敬,我心中的英雄,繁花与共的春天不再遥远……”加油,我的“英雄爸爸”,女儿会刻苦学习,像您一样,成为对社会有意义有价值的一份子!在我心中,您就像钟南山爷爷一样,是那颗最亮的星!老爸,您虽然没去武汉,但您也在威海战疫一线上奋斗着。老爸,您能行的,您顶起了我们的家,也一定可以顶起威海的一片天。

这段时间,我常常在想,长大后,我能做些什么?现在,我想我找到了答案。待我长大,我也要像您一样,用双手把大爱洒满人间。

期待您早日归来,期待我们威海的美好春天。待到春花烂漫时,我们一家人会在丛中笑。有我,有您,有我们平安威海人。

爱您的女儿

在医院忙碌的姝冰爸爸,也写下了几句给学子们的话,只言片语殷殷期望。“希望孩子们在家里,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学习,用自己的方式和大人一起共同抗击疫情,争取早日重返校园!”

这样感人的一幕幕画面,在战疫过程中时常涌现,让我们看到病毒无情,而人间有爱。枝头又见新芽,春天已然降临,相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高新区:春回大地 鲜花和祝福送给“疫”线奋斗者

威海高新区:春回大地 鲜花和祝福送给“疫”线奋斗者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里口山里桃花艳!威海环翠区温室大棚内演绎出好春景

里口山里桃花艳!威海环翠区温室大棚内演绎出好春景

走过清冷的田间小路,打开灰蒙蒙的温室大棚,一片灿烂的春光瞬间跃进眼底。[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错时上下课、就餐 这所学校防疫流程图真硬核

错时上下课、就餐 这所学校防疫流程图真硬核

为做好开学前的准备,最大限度确保师生安全,威海这所学校制定“两案八制”,且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具有学校特色的18项方案、制度,编...[详细]
齐鲁网 2020-03-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