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总行程297万公里!威海定制包车集中接返务工人员2.2万余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08:5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为切实解决外来务工人员返程返岗难问题,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开拓定制包车服务模式,全力助推威海市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8日,累计安排车辆1003辆次,南至云南临沧、普洱边境、北至黑龙江黑河、呼伦贝尔边境,接返务工人员22425人,总行程约297万公里,总客运周转量约6640万人公里。

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启动“早”

2月3日,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农民工、学生等群体开展定制化运输。2月8日,交通运输部制发《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式样,明确农民工返岗包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2月9日,威海市便印发《关于做好疫情管控期间企业用工定制化包车运输服务保障的通知》,迅速建立并发布办理流程,同步组织全市有资质的18家专业包车客运企业积极参与。在此基础上,坚持靠前服务,组织工作组分别到各区市政府和重点企业,主动对接了解企业需求,一对一制订包车运输服务计划。

聚集企业急需问题,服务“准”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招工难”“用工难”“返程难”问题,迅速响应,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特别在复工复产初期,威海市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需要大量“熟练工”“技术工”“经验工”,在全国各地都在“抢工”情况下,快速联合市人社部门,通过多渠道协助企业招工,对已与企业形成用工意向的“熟练工”,连夜组织派发车辆,第一时间助力企业“抢工”,单次组织一次性派发“抢工”运力102部,涉及接返职工2000余人,全面提高了企业复工达产效率,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快速生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统筹运力安排调度,模式“全”

按照务工人员地区分布情况,本着先集中、后分散的原则,实行“挂图作战法”,运用大数据推出形式多样服务模式,确保能接尽接。对两河一安、云贵川陕、东三省内蒙及省内发出4条“定制专线”,每条专线可辐射周边50公里范围;对大中型企业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形式,安排多家包车客运企业集中对接,最大限度一次性接返;对小微企业,采取“聚散成团”模式,按照需接返人员分布,通过统筹安排运力、设计最优途经线路等方式解决;对“个别”“零星”需接返人员,通过查看全市每日派车涉及省份,采取灵活机动的“加塞”模式,顺路捎带;对于交通不便地区,实行“就近接”,提前精准确定每一位务工人员具体位置,进县进镇进村,最大限度让工人“少跑腿”。

加强运输全过程监管,防控“严”

为严防疫情输入和运输安全,威海市定制化返岗包车全程配备“驾驶员”“安全员”“协调员”“防疫员”。卫健部门安排随车医护人员,上车前、下车前及到服务区休息时全部对车上人员测量体温,并在车辆后两排设置隔离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乘员安全。人社部门安排复工企业联络人充当“协调员”,企业人员跟车,增加务工人员对政府返岗包车信任,提高接返效率。威海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驾驶员”和“安全员”,严格落实消毒通风和限员制度,确保运输安全,还安排人员24小时负责车辆动态监控系统,随时抽查车辆,对出现的违规驾驶、不安全驾驶行为及时提醒整改。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最高每月补贴6000元 荣成公开引进市外优秀在编在职教师

最高每月补贴6000元 荣成公开引进市外优秀在编在职教师

2020年荣成公开引进市外优秀在编在职教师。[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曾经一穷二白的威海环翠区五家疃村 是如何变身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曾经一穷二白的威海环翠区五家疃村 是如何变身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曾经一穷二白的威海环翠区五家疃村 是如何变身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荣成75所学校开学规范演练 严格防疫措施迎接学校开学

荣成75所学校开学规范演练 严格防疫措施迎接学校开学

近日,荣成市各中小学围绕乘坐校车、入校测温、上课期间、课间如厕、体育锻炼、用餐喝水、午间休息、放学消毒、应对突发状况等环节组织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威海定制包车集中接返务工人员2.2万余人次

威海定制包车集中接返务工人员2.2万余人次

截至3月18日,累计安排车辆1003辆次,南至云南临沧、普洱边境、北至黑龙江黑河、呼伦贝尔边境,接返务工人员22425人,总行程约297万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抓工期、抢生产!威海环翠区正加快崛起一座现代化产业园区

抓工期、抢生产!威海环翠区正加快崛起一座现代化产业园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威海环翠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疫情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里一座现代化产业园区正在加快崛起...[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