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立医院专家下乡送医送药,互联网医院开到村里面

来源:威海市立医院

作者:

2020-07-13 16:56:07

“太感谢你们了!”村民刘大哥激动地说,“医生们来给我们免费看病,还教我们在手机上装上了互联网医院,真没想到有一天在网上就能看医生!”

自2020年3月28日起,根据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威海市立医院党委聚力“先锋引领健康行”,针对农村医疗服务能力薄弱,群众看病就医不方便的问题,发动志愿者团队,以党员干部带头,高级职称和博士人才为骨干,组成专家巡诊团,深入农村,深入大山深处,把巡诊工作做到实处,为百姓送健康。

1.jpg

巡诊下村入户,场地简约,工作却不简单,一张桌子几条凳子就是巡诊队的工作场地,医生们坐在小桌子前,乡亲们便自觉排起了小长队。

“你说什么呀,我听不清。”村民指指自己的耳朵,摇摇头。因村里的年轻劳动力大量流失,剩下的大多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连五六十岁的也算得上是“年轻人”了。老人耳背的不少,医生的话讲一遍少有能听清的。不得已,医生只能再重复一遍,甚至好几遍。不一会儿,义诊医生的嗓子就嘶哑起来。

很多村民并不会准确表达自己的症状,给义诊工作带来了不少难题。疼是怎么个疼法?到底疼在哪里?麻又麻到什么程度?难受是什么表现,怎么叫难受呢?表达不清楚,医生只能一点一点追问,一点一点引导,才能掌握村民症状的大致情况。

在与村民打交道的过程中,医生发现许多村民对于就医存在一定的误解。有的村民在门口观望徘徊,犹豫着不肯进来

等到问诊的村民少了,医生们便主动去找到这位村民,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想看病就进来看,犹豫什么呢?经过一番聊天,村民才扭扭捏捏说出了实情。“我本来没病好好的,一看医生就有病了。”这让医生们哭笑不得。但他们迅速意识到,固守这种错误观念的村民不在少数,于是医生们只能在看病之余陪村民们聊天,在交谈中一点点帮助他们摒弃这种观念。

2.jpg

在宣传互联网医院的环节,村民们又有了疑惑。“网上真能看医生吗?看病不应该去医院挂号吗,网上看病真能靠谱?网上医生是真的吗?”面对村民们这一连串的“小疑问”,医生们表示理解,并且耐心地给村民答疑解惑:“威海市立医院开通了全市第一个互联网医院,网上医生当然是真的医生,只不过把和你见面的形式换到了网上而已。信得过我们市立医院,那么互联网医院当然也信得过啦。”

市立医院医生义诊期间,帮助村民干好事、干实事,赢得了村民们的喜爱与尊重。

3.jpg

一位奶奶听闻有医生义诊,步履蹒跚地来到义诊小屋。义诊完成后,医生不忍心看奶奶一个人蹒跚地走回去,主动扶着奶奶走出去。奶奶感动地说道:“我女儿在外面工作,好久没回家了。现在你就是我的好女儿啊!”

义诊差不多接近尾声的时候,医生还村民们发健康宣传册、组织健康小讲座,讲授卫生健康知识。

4.jpg

截至目前,巡诊队已完成了对乳山市5个乡镇197个村,高区26个村,达13500人次的首轮巡诊工作,期间发放宣传单15000余份,入户走访贫困户20余家,免费发放药物共计16500余元。除此之外,志愿服务队还教会了许多村民使用互联网医院。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精致城市建设 | 乳山市以网格式精细管理推进临街“精致门店”建设

临街门店整齐划一是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乳山市实行网格化精细管理,打造临街“精致门店”,助力精致乳山建设。[详细]
乳山发布 2020-07-13

贫困村变身明星村,文登这处“菜园子”里如何开出振兴之花?

菜园子村位于文登区宋村镇驻地东南,共80户181人,现有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11人。之前“村里干啥都不行”,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13

志愿服务成为乳山街头巷尾“新风尚”

乳山各界组织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遛犬等宣传引导活动,让“志愿红”成为街头巷尾的“新风尚”。[详细]
乳山发布 2020-07-13
“旱溪枯水”似天成, 江家寨立交桥下景观大变样

“旱溪枯水”似天成, 江家寨立交桥下景观大变样

桥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桥下青草绿波、树阵花海、卵石各异……此番如诗如画的景致,正是改造后的江家寨立交桥下的绿化景观。[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0-07-13

S301成初线7月底前主体完工,这些道路工程又有新进展……

今年,市公路发展中心加快推进了5项公路养护工程,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其中,S202威青线环翠区冶口至文登区十里头段大中修工程、S207莱...[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13

草庙子镇有个“美丽庭院文化村”

初夏的晚风,带着莹莹花草的幽香,飘进草庙子镇西黄山村,暮色还未降临,赤红的晚霞,映衬着西黄山村格外悠然。远处不时传来欢快的音乐节拍...[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14日起,高考志愿填报可网上模拟演练了

14日起,高考志愿填报可网上模拟演练了

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获悉,作为山东新高考实行的首年,今年志愿填报方式由以前的“学校+专业”改为“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其中...[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7-13
快看!威海环翠区一大片向日葵花海“拍了拍”你!

快看!威海环翠区一大片向日葵花海“拍了拍”你!

七月的威海张村镇是向日葵的海洋。[详细]
齐鲁网 2020-07-12
组图丨赏湖光芰荷,品夏季环翠!一起来威海看荷花、赏美景

组图丨赏湖光芰荷,品夏季环翠!一起来威海看荷花、赏美景

赏湖光芰荷,品夏季环翠!一起来威海看荷花、赏美景。[详细]
齐鲁网 2020-07-12
7月15日起,威海荣成公交开空调了

7月15日起,威海荣成公交开空调了

​随着气温逐日攀升,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7月15日起,威海荣成全市30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全线开启空调。‍‍‍[详细]
齐鲁网 2020-07-12
41秒丨服务居民零距离!威海开展医保服务进社区活动

41秒丨服务居民零距离!威海开展医保服务进社区活动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与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家单位合作开展人社政策进社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7-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