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首条欧洲航线在山东港口威海港开通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2-04-04 19:05:04

4月2日上午,汽笛长鸣,满载300个集装箱和1万吨件杂货的“战士”轮缓缓离泊山东港口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在历经22天海上航程后,这艘轮船将抵达土耳其伊斯肯德伦港。“威海-土耳其”航线首航,是山东港口迈向深度融合的又一发展成果,实现威海市第一条远洋航线和第一条欧洲航线的正式开通,进一步拉近了威海与世界的距离。

“威海-土耳其”航线从威海港出发,经印度洋,红海,过苏伊士运河,地中海,直达土耳其。航线运力不仅覆盖土耳其,还可以覆盖到沿途的埃及和以色列。

该航线的特点是船速快,20天时间可以实现点对点直达土耳其目的港。相比铁路货物抵达欧洲约需35天时间,“威海-土耳其”海上航线可为货主节省出10余天的时间成本;对比国内现有模式欧洲航线去达欧洲需45-50天的时间,“威海-土耳其”这条“欧洲快线”,至少可节省出一半的运输时间。

目前投入“威海-土耳其”航线运营的“战士”轮,是一条多用途船,可以实现集装箱和件杂货的同船运输,可确保威海市出口欧洲外贸货物以多样化的形式出运。

当前,“战士”轮主要装载出口欧洲的电子产品、服装等,出口车辆及大型机械设备可实现直接滚装上船。相比空运,海运可为广大货主省下约计2/3的运输成本。

“威海-土耳其”直营航线的建立,打通了威海市到欧洲的点对点海上直航通道,对区域经济发展以及产业链供应链格局产生积极影响。

“威海-土耳其”航线开通后,威海港计划在6月份投入第二艘运营船舶,为腹地广大货主提供更便捷更稳定的外贸进出口海上物流服务,秉持“三个更加”“三个满意”理念,全力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与威海市海洋强市建设,当好城市发展“金牌合伙人”。

记者 于佳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市“黄码医院”信息一览

威海市“黄码医院”信息一览

威海市公布“黄码医院”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22-04-04
山东荣成:免费代祭扫 清明寄哀思

山东荣成:免费代祭扫 清明寄哀思

清明节恰逢疫情防控的重要时间节点,为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今年荣成市公墓、殡仪馆、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现场祭扫。[详细]
齐鲁网 2022-04-03
呈现一幅春日灵动美景!威海海上公园海鸥成群 迎浪共舞

呈现一幅春日灵动美景!威海海上公园海鸥成群 迎浪共舞

呈现一幅春日灵动美景!威海海上公园海鸥成群 迎浪共舞[详细]
齐鲁网 2022-04-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