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居民码”“企业码”即可无证办电!国网威海供电公司让客户“少跑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1 18:1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日前,在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市中供电中心营业厅,前来办理电力更名业务的市民于先生打电话给家人说:“你们不用在家翻找证件了,现在‘爱山东’上有电子证照,我已经申请了,今天就能改好,真是太方便了!” 市民于先生在威海有一套老房子需办理电力更名业务,因客户长期在威海和外地往返,产权证不在身边。得知客户情况后,供电服务人员主动向其推荐爱山东“居民码”功能,并指导客户线上申领电子身份证和电子不动产权证,将身份证、不动证与“居民码”关联起来。通过使用“居民码”,原本只是来询问办理流程的于先生顺利办理了更名申请,快速便捷又省事。

在供电服务业务中,电子证照同样可以为企业客户解决办电难题。日前,威海翠竹节能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先生前往供电营业厅办理用电新装业务,并咨询有关事宜。在供电服务人员的指导下,徐先生在线上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及不动产权证,快速办理好相关业务。“本来以为要准备很多资料才能办好 ,我这次来只是先问问,什么证件都没带,没想到一扫码事情就办成了!”徐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2022年威海着力打造“无证明”城市,自5月起,威海供电公司全面应用“居民码”“企业码”,对证件遗失、损毁或未随身携带的客户,根据实际情况,由供电服务人员主动引导客户申领、核验电子证照,顺利办理供电业务,让客户少费心,减少客户“白跑腿”。

威海供电公司积极推广应用电子证照,让广大客户告别携带纸质资料办理业务的时代,有效保护了客户的信息安全,同时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下一步,威海供电公司将继续拓宽服务渠道,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通讯员 刘宁 王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做优“精致服务+党建”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打造“威您办·电好办“品牌

做优“精致服务+党建”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打造“威您办·电好办“品牌

做优“精致服务+党建”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打造“威您办·电好办“品牌[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开通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开通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开通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乳山:庆六一 长卷共绘中国梦

乳山:庆六一 长卷共绘中国梦

乳山市西环路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主题系列活动。在学校操场上,全体师生共同绘制了“童心永向党、共绘中国梦”的长卷。在长...[详细]
齐鲁网 2022-06-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