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荣成:蓝色“碳”索 开启绿色发展海洋经济新路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7 16:4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今年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是“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渔业大市的山东省荣成市向海洋要空间,在海洋牧场推行生态立体养殖,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以海洋牧场建设构筑海上“绿水青山”。

荣成市有着占山东省六分之一的海岸线、50余万亩可养殖海域、300多种海洋经济生物物种和10处国家级海洋牧场。这些区位优势,为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和发展蓝碳经济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在节能减排大背景下,近年来,荣成市立足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独具特色的蓝色“碳”索,在养殖模式、清洁能源、生态修复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在不同层面水域养不同的海产品,养殖的贝类和藻类还能吸收残饵、粪便等富营养物质。整个养殖模式变成了自我净化、自我循环的良性生态系统,通过改变单一养殖为多品种立体生态养殖,海洋牧场不仅成为企业的“金山银山”,也变成了海洋生态净化的“绿水青山”,为沿海地区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路径。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李信君 李志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受伤船员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受伤船员

6月7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受伤船员,受到船方和口岸单位的一致好评。[详细]
齐鲁网 2022-06-07
全力以赴!威海10557名考生“竞芳华”

全力以赴!威海10557名考生“竞芳华”

6月7日,2022年夏季高考如期而至。今年威海市共有10557名考生奔赴4个考区、10个考点的357个考场,向着人生新阶段发起冲刺。[详细]
齐鲁网 2022-06-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