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首家!文登“小哥食堂”正式揭牌运营!

来源:文登组工

作者:

2022-06-09 17:00:06

近日,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党工委举行“环心力”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暨“小哥食堂”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市首家以新就业群体为服务对象的“小哥食堂”正式启用。

图片

外卖、快递小哥,他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只为准时送达群众的每一份“需求”,而他们自己却常常没时间吃饭、没地方吃饭。

为此,环山街道党工委与爱心商家合作建设了“小哥食堂”,这是继“外卖企业党支部”“文暖新锋”服务驿站后,文登区推出的又一项服务新就业群体的创新性实践。

图片

“小哥食堂”以公益性经营为主,每餐给予外卖、快递小哥不同程度的现金优惠,且跟进配套了休闲桌椅、充电设备、无线网络、图书杂志及应急工具,免费提供休息、热水、充电、阅读等“一站式”服务。

为有效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环山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区总工会、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商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党组织,成立“环心力”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统筹行业管理部门资源,主动对接需求,开展多样化服务。

整合辖区“小蚂蚁”社工团队、爱心人士等力量,对新就业群体进行关心关爱,及时化解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营造安心、舒心、顺心的工作氛围。

图片

“环心力”新就业群体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外卖、快递小哥担任兼职网格员,采取“契约化+信用”等方式,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文明城市“宣传员”、基层治理“监督员”,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6月9日起 威海公交107路、110路调整首末班发车时间

6月9日起 威海公交107路、110路调整首末班发车时间

6月9日,威海公交107路、110路调整首末班发车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威海:鸥舞翩跹 共赏夏日灵动美景

威海:鸥舞翩跹 共赏夏日灵动美景

近日,在威海刘公岛景区,成群结队的海鸥云集,时而在海天间翻飞嬉戏,时而飞落于海面上休憩,用灵动俏丽的身姿,将眼前这一方天地装点得格...[详细]
齐鲁网 2022-06-09
威海环翠区开展 “营在环翠”上门惠企行动

威海环翠区开展 “营在环翠”上门惠企行动

近期,威海市环翠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营在环翠”上门惠企行动,聚焦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聚力为企纾难解困和助企创新发展两大任务,全面...[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6-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