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环翠区开展 “营在环翠”上门惠企行动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6-09 09:12:06

近期,威海市环翠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营在环翠”上门惠企行动,聚焦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聚力为企纾难解困和助企创新发展两大任务,全面提升对企业、项目、人才的承载力和吸聚力。截至目前,全区各镇街、部门已联系各类服务对象623家,收集意见建议和反馈问题1400余条。

“此次行动服务3类对象,建立4张需求清单,开展5项惠企活动,使环翠区真正成为企业膨胀的舞台、投资创业的热土、人才聚集的高地。”环翠区营商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

具体来说,此次服务的3类对象分别为所有在环翠区纳税或为区域发展提供支持的企业,在谈或在建的对环翠区经济发展有益的产业、城建、民生等各类项目,所有在环翠区工作、居住的科技、管理、技术、教育、医疗、文化等各领域人才。

瞄准企业发展难点、堵点,此次行动将建立问题、技术、资金、配套4张需求清单。“按照行动要求,相关部门深入了解企业(项目)生产或建设情况,强化企业高校需求对接,对于企业科技需求实行‘揭榜挂帅’机制,搭建银企常态化对接渠道,为中小微企业融资铺路架桥。”环翠区营商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绘制本地龙头企业产业链配套解析图,引导企业找准其在产业链条中的位置,挤进龙头企业配套产业链,加速膨胀发展。

行动开启后,各镇街、部门迅速行动,工作人员纷纷进车间、进生产线、进建设工地,精准对接企业所需、所困。5月31日,羊亭镇政府工作人员来到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咨询企业用工需求,讨论解决方式。“工作人员了解到我们的难题后,马上帮助解决,服务很及时、很贴心。”企业相关负责人黄仲馥说。

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韩国独资企业,年营业额约为1.3亿元。自企业落户以来,环翠区相关部门、镇街专门设置了服务专员,经常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我彻底扎根环翠,我相信在这里会迎来发展新机遇。”黄仲馥说。

在解决难题的同时,政策利好也接连送上。此次“营在环翠”开展企业遍访、扶持政策修订和兑现、送政策上门、营商环境政府(部门)开放日、企业家和人才满意度调查五项惠企活动,为企业发展“加满油”。

5月27日,环翠区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张村镇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公租房租赁补贴政策、新就业无房职工阶段性租赁补贴等惠民政策进行宣传。“住建局工作人员给我们职工详细讲解了申请租赁补贴的程序和条件,发放了100多份住房保障惠民政策宣传手册,这都是职工非常关注的东西,大家反响热烈。”威高骨科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环翠区各部门梳理上级惠企政策,制定“政策明白纸”,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推送至企业,深入企业宣传解读,并建立新政策动态解读机制,做好跟踪服务。

眼下,环翠区深入开展系列惠企活动,对全区“四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共走访537家,建立“一家重点企业、一位班子成员挂帅、一人专门联系服务”的走访服务机制。此外,环翠区还将在人才引育留用、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等9个方面出台扶持政策,以政策激励发展;邀请企业家代表、商会协会代表走进政府办公场所和办事服务大厅,亲身体验政府工作流程和窗口服务质量,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细致查找企业和人才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痛点,确保尽快补齐短板。(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正 孙艺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又是一年农忙季!威海环翠区麦收喜“开镰”

又是一年农忙季!威海环翠区麦收喜“开镰”

春争日,夏抢时,又是一年农忙季。目前威海环翠区小麦陆续成熟并进入收获期,农民们抢抓农时,充分发挥机械化优势,开启麦收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2-06-08
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威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2-06-08
荣成新增一处核酸检测点 每周二、四定时开放

荣成新增一处核酸检测点 每周二、四定时开放

荣成新增一处核酸检测点 每周二、四定时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2-06-08
威海海洋科技馆今日起对外开放

威海海洋科技馆今日起对外开放

在这里,人们从近海岸边潜入深海洋底;在这里,共同奏响人与海洋的和谐乐章。这里是一座公益性海洋主题科技类展馆——威海海洋科技馆。[详细]
齐鲁网 2022-06-08
更美、更文明!看荣成公交老司机眼中的城市变迁

更美、更文明!看荣成公交老司机眼中的城市变迁

今年59岁的彭永辉,荣成公交101路驾驶员。对于在公交车上工作了20多年的他而言,荣成公交的发展变化看得见、摸得着。[详细]
齐鲁网 2022-06-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