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好大学生入威“绿色通道”

来源:威海传媒网

作者:

2022-09-03 12:34:09

“是送大学生入学的吗?先扫描二维码进行入威申报,打双闪进去,有人指挥你们走大学生通道。”9月2日上午,在临港区威青高速草庙子服务站,卡口工作人员对外来大学生家长说道,同时将一份申报二维码送到他们手中。



为更好得方便大学生快速安全返校入学,威青高速草庙子服务站连夜开辟入校返校大学生通道,并且单独划分场地供车辆停靠,实现人员登记、检测快速、精准分流。在现场可以看到,大学生及家长进入通道后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申报查验、核酸检测等工作,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即可完成,比走正常通道节约一半以上的时间。

据工作人员介绍,来自省内外的大学生分疫情风险区、省外低风险区及省内低风险区三种情况,根据不同的情况联系学校进行对应的点对点接返。“这样不但保证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而且也保护了我们威海当地群众的安全。”服务站值班班长李鹏程说。



在停车场,记者看到,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与学校接站人员正在进行仔细交接,告知学生是否来自省外、是否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对接车人员的车牌、姓名、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进行登记,随后才会引导放行。



在等待地点聚集了几位大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山东大学(威海)新生家长杨周全说:“毕竟现在特殊时期,我们专程从沈阳开车送孩子过来,这边卡口做得很好,开车进来有大学生通道分流,还有专门的停车场,考虑得比较到位,学校还安排专车过来接,这样我们做家长的也就放心了。”

随着威海各大高校开学,入校返校大学生通道也将迎来“考验期”,作为外来人员进入威海的首道“关口”,这里的工作人员始终紧绷神经,又快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守护好大学生的“返校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去年以来争取13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文登乡村振兴取得这些突破

去年以来争取13项省级以上改革试点,文登乡村振兴取得这些突破

9月2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在西洋参交易中心召开“走在前 开新局——看产业发展”文登区专场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2-09-02
助推行业发展新引擎 威海智慧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开园

助推行业发展新引擎 威海智慧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开园

9月1日,智慧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仪式暨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会在智慧谷城市国际客厅举行。[详细]
威海人社发布 2022-09-02
2022年威海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惠民政策来啦!

2022年威海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惠民政策来啦!

为进一步激励守信行为,充分发挥“海贝分”在引导社会良好秩序方面的作用,近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针对“海贝分”AAA级和AA级的人群推出2...[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02
威海大规模推广厨余垃圾“破袋神器”

威海大规模推广厨余垃圾“破袋神器”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住建局城管服务中心获悉,自今年开始,威海大规模推广厨余垃圾破袋器,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9-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