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站式”+“全链条”,威海170多家人力资源机构为企服务近2万人次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作者:

2022-09-06 11:27:09

企业想要招聘人才,不需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招聘消息,在新成立的威海智慧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就能够获取从人才招聘到管理咨询“一站式”人力资源解决方案。“9月1日正式开园后,已有威海众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1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可为企业提供高端人才引进、劳务派遣、劳务外包等全链条人力资源专业服务。”园区相关负责人丛婷婷说。

经开区智慧谷产业园是以“四新经济”为引领打造的新兴产业聚集高地,伴随着新项目不断落地,对人力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自2017年建园之初,威海就开始谋划搭建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经过多年的运作,最终建成智慧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成立不过数日,产业园已成功召开一场供需对接会。“保利澳瑞凯管理有限公司急需工程师,阿里巴巴(威海)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需要销售人才……”丛婷婷说,“目前我们已经摸底了园区企业的用工现状和人才需求,正促成人资机构与企业之间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合作,今后将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供需对接会等活动,助力企业招才引才。”

打造智慧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威海市场化引才格局不断成熟的一个缩影。在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的调节下,信息共享渠道进一步畅通,人力资源引进的时效性和精准度接连提升,城市发展活力更加彰显。

近年来,威海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广泛调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多方面力量,积极发挥匹配供需、专业高效的优势。目前,全市共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19家,建成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处、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处,构建了市场化引才格局,让各类人才充分涌流。

针对企业用工需求,威海还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赴贵州安顺、毕节等市开展跨区域劳务合作,助力人力资源诚信服务机构入驻人社部“就业在线平台”发布优质就业岗位,目前发布1.1万个就业岗位。

围绕应届毕业生等重点人才,威海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进校园”“国聘行动走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系列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集中推荐优质就业岗位,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就业创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今年以来,威海引导金朝、众腾、三益等170多家人力资源机构,为迪尚医疗、捷普电子等重点骨干企业提供劳务派遣、灵活用工等服务近2万人次。在此基础上,威海还将继续深化人力资源服务业提质,为企业与人力资源机构对接牵线搭桥,提升引才育才成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艺嘉 通讯员 王益鹏/文 记者 朱春晓/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2名青年职工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威海2名青年职工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近日,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入围名单公示,威海2人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22-09-06
威海:深耕城市党建“红立方” 奏响基层治理“最强音”

威海:深耕城市党建“红立方” 奏响基层治理“最强音”

近年来,威海高新区田和街道聚焦做实做细基层治理,全力打造“红立方”城市党建品牌,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延伸到城市最末端,为基层治理赋能...[详细]
齐鲁网 2022-09-06
山东荣成:电商赋能 软枣猕猴桃发往各地市场

山东荣成:电商赋能 软枣猕猴桃发往各地市场

金秋时节,软枣猕猴桃进入收获期。在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东山脚下的石头河村一处生态种植园,村民们在采摘软枣猕猴桃,分拣装箱通过电商...[详细]
齐鲁网 2022-09-06
威海温泉镇:研旅融合,共赴“诗与远方”

威海温泉镇:研旅融合,共赴“诗与远方”

近日,在威海环翠区温泉镇山水清音·新崮雅集项目基地,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剪纸研学活动正在进行。[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2-09-05
威海经开区: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威海经开区: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9月4日,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威海经开区商务局集中力量、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对九龙晟、铂丽斯、贵禾四季、龙跃、春竹等辖区内重点酒店...[详细]
威海经区发布 2022-09-05
威海环翠区:家门口的小游园,等你来打卡!

威海环翠区:家门口的小游园,等你来打卡!

美丽的绿化、休闲的广场、齐全的健身器材……来到威海环翠楼街道塔中社区新建的南山游园,每一处景致都优美宜人,让人赞叹。[详细]
中国威海环翠 2022-09-05
威海一渔船遇险沉没 直升机救起11人

威海一渔船遇险沉没 直升机救起11人

经核实,遇险人员共12人,其中1名人员失踪。据悉,救助直升机“B-7126”在遇险水域救起5名遇险人员,并从过往船只接救6人返威海机场。[详细]
齐鲁网 2022-09-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