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携手保护“蓝色星球”!第九届中法环境月山东巡展威海站开幕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11 18:3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11月11日,《蓝色星球:第九届中法环境月山东巡展威海站》开幕式举行。“中法环境月”于2014年创立,是法国驻华大使馆发起的面向专业人士和法语爱好者的人文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本届以“蓝色星球”为主题的中法环境月山东巡展活动,威海承办了其中的《海洋,万物生长!》和《畅游珊瑚礁的世界》两个主题。

走进《海洋,万物生长!》板块,展示了从鲨鱼到座头鲸,再到深海微生物等等生存状态,集中体现了多家研究实验室和机构的项目和成果。该板块围绕庆祝“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项目的启动,旨在促进对海洋的科学研究,并鼓励对人类海上经济活动进行更多监管。

在《畅游珊瑚礁的世界》展览中,一幅幅精美的照片让珊瑚之美跃然眼前,图片旁简短的配文不仅介绍了有关珊瑚惊人的生物学知识、珊瑚礁之间蕴藏的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珊瑚保护海滨地区的作用,还揭示了现如今珊瑚生态系统所遭受的威胁。通过展览,市民可以了解到珊瑚的环境价值,以及它在社会、经济和文化各方面的价值。

部分在威外国友人代表参观了展览。乳山法骏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克里斯表示:“这次展览旨在提高参观者对海洋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我认为保护环境和海洋对后代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可以采取多种行动来保护环境,例如在学校设立垃圾收集日,提高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威海是我省重要的海洋产业基地和滨海旅游城市,区位优势独特、海洋特色鲜明,举办此次“蓝色星球”中法环境月威海站活动是威海市依托区位优势和地区特色助力我省对法生态环保合作的具体举措。

本次展览持续至11月3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威海市博物馆观展。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沿海将现1.5米到2.6米中浪到大浪!威海发布海浪IV级警报(蓝色)

沿海将现1.5米到2.6米中浪到大浪!威海发布海浪IV级警报(蓝色)

威海市海洋与渔业监测减灾中心于2022年11月11日16时发布海浪IV级警报(蓝色)。[详细]
齐鲁网 2022-11-11
“双十一”威海电商商家摩拳擦掌 传统零售线上线下促销忙

“双十一”威海电商商家摩拳擦掌 传统零售线上线下促销忙

“双十一”威海电商商家摩拳擦掌 传统零售线上线下促销忙[详细]
齐鲁网 2022-11-11
一路向东,去威海!潮拍千里山海赢5万大奖

一路向东,去威海!潮拍千里山海赢5万大奖

跨越山和大海,奔赴诗和远方,一路向东,去威海!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等你来体验,“潮拍千里山海”短视频话题挑战赛邀你来挑战![详细]
文旅威海 2022-11-11
11月12日零时起,威海中心城区开始供暖调试升温

11月12日零时起,威海中心城区开始供暖调试升温

​冷空气即将来袭,11月12日零时起,威海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将开启调试升温,确保11月20日零时正常供暖。[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11-11
荣成“公交赶集直通车”带你感受满满的“集味”

荣成“公交赶集直通车”带你感受满满的“集味”

近日,荣成市岗西大集迁入新址,为保障市民出行,荣成公交集团根据市民的出行方向和时间,推出两条“公交赶集直通车”,途经市区各大主要公...[详细]
齐鲁网 2022-11-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