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春晚丨反转不停 看两代人对戏曲的传承与坚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7 15:5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2022年山东卫视重点打造的戏曲文化节目《戏宇宙》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戏曲文化,在2023山东春晚上,小品《戏宇宙》全新升级亮相,超多爆点,十分值得期待。

说起小品《戏宇宙》有哪些亮点,2023山东春晚嘉宾王宁告诉记者,“前期我们这个作品就是会有一些比较好玩的一些桥段,有其他的京剧老师来展现他们的功夫和绝活。到后期我们的主题立意上来,其实也还是挺感人的。”

据悉,在延续了戏曲节目《戏宇宙》艺术风格的基础上,小品《戏宇宙》将小品和戏曲元素进行融合和碰撞,演员和内容设计上全面升级。

“这次不同于我们上次的小品,这次可能规模更大一些,人数上更多一些,然后,从情感的这种复杂性上,从这种场面的视觉上,都会更好一些。”2023山东春晚嘉宾谈元这样介绍小品《戏宇宙》。

戏剧应该传承还是创新?小品在欢笑中给出了答案。“我们讲的是戏曲的传承,父亲希望我能够把戏曲的剧团给传承下来。通过我们这个作品,我有了一个思维上的改变,然后也决心把这个剧团做好。短短十几分钟的一个作品,能够做到人物有成长是很难的。”王宁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小品《戏宇宙》通过讲述两代人对戏曲的坚守和传承,进一步挖掘戏曲艺术魅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23年山东春节联欢晚会执行总导黄启清表示:“我们晚会中的《戏宇宙》作品,其实是节目作品的一个全面升级,我相信它能够给喜欢戏曲的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赛圆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荣成下足绣花功夫 提升民宿发展“软实力”

荣成下足绣花功夫 提升民宿发展“软实力”

近年来,荣成市多措并举,下足特色民宿深耕细作“绣花”功夫,提升民宿发展“软实力”,为乡村民宿集群发展注入持久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23-01-06
黑白配!大天鹅与骨顶鸡结伴安家威海南海新区

黑白配!大天鹅与骨顶鸡结伴安家威海南海新区

时下,在威海南海新区大天鹅栖息地,成群的骨顶鸡与大天鹅结伴栖息,在平静的水面上嬉戏觅食。[详细]
齐鲁网 2023-01-06
“童”享友好!威海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让孩子快乐成长

“童”享友好!威海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让孩子快乐成长

一年间,威海建设10处儿童友好社区,开展10个家庭教育、研学实践、非遗传承等儿童友好服务项目,建设10处市级育儿示范机构……进一步提升广...[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06
公益培训送下乡,威海让百姓共享文化大餐!

公益培训送下乡,威海让百姓共享文化大餐!

2022年,威海持续发力,全面完成了市级重点民生实事清单中的“推进文化惠民活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优质化”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