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乳山:打通“断头路” 化解群众“心头愁”

来源:乳山发布

作者:

2023-02-08 17:39:02

打通“断头路”,就是化解了群众“心头愁”。近年来,乳山市高点定位、科学谋划,聚焦“最后一公里”的民生期盼,重点实施了打通“断头路”民生工程,着力优化城市交通路网,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交通出行的“断头路”问题,乳山市全面谋划部署,筹措资金3000万元,强力推进解决“断头路”。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乳山住建部门积极响应民生诉求,针对“断头路”问题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了全面摸排。根据道路现状和实施的迫切性,重点解决新华街、光明街、杭州路、南山路等4条“断头路”,并确定了逐年完善乳山市区“五横五纵”市政路网的工作目标。

图片

2022年初,乳山市住建局与城区街道办事处、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城投集团、热力集团等多部门单位通力协作,顺利实施了新华街西拓和光明街西拓工程。其中,新华街西拓工程东起青山路,西至外环路,道路总长度1083米,设计拓宽为双向四车道,目前已全部完工。

图片

新华街西拓工程是投资最多的一条道路 也是克服困难最多的一条道路。在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先后遇到了民房拆迁、厂房拆迁、铁塔搬迁以及燃气、弱电、电力管线交错等系列难题。为此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现场协商,经过多部门不间断沟通,最终赶在雨季施工难度增大前妥善解决了这些难题,有力保障了项目顺利推进。

图片

开通的是一条“断头路”,解开的是老百姓的心结。多年来,新华街西段、光明街西段等“断头路”一直困扰着周边群众,给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现在,这些“断头路”纷纷被打通了,许多老百姓的心结也就解开了。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城市交通拥堵问题逐渐成为群众普遍关注的焦点、热点。为了让市民出行更便捷、道路更畅通、城市更美好,乳山市确立了“五横五纵”市政路网规划,并把打通“断头路”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在推进过程中,乳山多部门单位靶向发力、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了各条“断头路”按期畅通,圆了群众多年的“修路梦”。

图片

随新建道路铺设的雨污管线等配套市政设施,还将极大提高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质,提升汛期的排水能力,加大了沿线污水的收集处理率,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新华街、青山路路口汛期积水问题。

下一步,乳山市将继续打通馨苑路、长庆路、 华山路等断头路,更加完善城区路网结构,也将对浦东路人行道、青山路北段老化破损严重的路段进行道路改造工程,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先考古、后出让!威海国有建设用地实行考古前置

先考古、后出让!威海国有建设用地实行考古前置

2月8日,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推进国有建设用地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前置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3-02-08
威海文登:突出体育特色 上好开学第一课

威海文登:突出体育特色 上好开学第一课

2月7日是威海文登区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文登区峰山小学和实验小学围绕特色体育课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详细]
齐鲁网 2023-02-08
2月8日起,威海市区部分公交线路调整运营计划

2月8日起,威海市区部分公交线路调整运营计划

为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自2月8日起,公交1、3、9、14、16、18、33、92、K4路调整运营计划[详细]
齐鲁网 2023-02-08
威海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全程实现“网上办”

威海异地就医手工报销全程实现“网上办”

为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便捷化水平,威海市医疗保障局打造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手工报销“线上申报”新模...[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8
荣成:蓄力新学期 启航向未来

荣成:蓄力新学期 启航向未来

伴着兔年的朝气蓬勃,2月7日,荣成市121所学校的5.5万中小学生及1.5万名幼儿园小朋友喜迎新学期。[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开学第一天 威海南海新区3300多名学子在满满的仪式感下开启新学期

开学第一天 威海南海新区3300多名学子在满满的仪式感下开启新学期

2月7日,威海南海新区3300多名学子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与希望返回校园,开启新学期。[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