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园携手 共筑未来 ——乳山市松山路幼儿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6 21:5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日前,乳山市松山路幼儿园家长学校组织开展了“家园携手 共筑未来”家庭教育指导活动,旨在引导家长更加科学有效地开展家庭教育,营造家园共育的良好氛围,帮助幼儿走好成长阶段的每一步。

活动当天,乳山市松山路幼儿园家长学校通过围绕“如何发挥家庭教育的最大价值 塑造孩子的优良品格”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同时开展了家庭会议指导,家长们通过认真学习,充分了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对如何召开家庭会议也有了全面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积极召开家庭会议,用好家庭会议这一教育手段,营造良好的家风与家庭教育氛围,助力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为整合优质教育力量,更好地引导幼儿健康成长,乳山市松山路幼儿园家长学校设立了“家长讲堂”,深入挖掘家长不同职业的资源优势,邀请不同职业、不同学识、不同见闻和爱好的家长现身说法,交流经验,助力幼儿家庭教育质量的提升和优化。

本次活动中,家长讲堂开展了以“助力亲子绘本阅读的有效方式”为主题的讲座,家长们获益很大。为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还组织家长共同阅读家庭教育指导用书《正面管教》。家长们在认真学习和深入理解后,选取喜欢的段落进行分享交流,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章节内容,分享阅读心得。

为更好促进家园共育,增加亲子有效陪伴的空间与时间,幼儿园家长学校还搭建了亲子科学探索、亲子阅读、亲子面工、亲子陶艺等活动阵地,让家长在参与孩子们的活动中真正做到有效陪伴,提升育儿质量。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通讯员 李芍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环翠区:以专项行动开启创城“加速度”

威海环翠区:以专项行动开启创城“加速度”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环翠区迅速行动,结合会议精神和区域实际,聚焦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统筹文明、...[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26
威海北站至里口山节假日定制公交运行调整

威海北站至里口山节假日定制公交运行调整

为更好服务游客们走进里口山,享受春日浪漫。威海公交集团对威海北站至里口山节假日定制公交的发车时间、运行路线和站点做出相应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3-03-25
威海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大集活动 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晓水平

威海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进大集活动 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晓水平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结核病防治所、市胸科医院组织相关专家走进温泉大集。[详细]
齐鲁网 2023-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