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荣成:干部挂包服务 助力企业创新驱动紧跟市场步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7 18:0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在去年年初,我们评估了现有的9条生产线,决定把出口的两条生产线调整为内销鱼糜制品产线。”在威海味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有序作业,新生产的一批产品即将装箱发往全国各地的餐饮龙头企业。企业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公司产品自2007年开始由原来主打海外市场已调整为主攻国内市场。

据悉,味岛食品专注于冷冻水产品、速冻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经过调查他们发现国内餐饮企业及零售市场对鱼糜类产品需求迅猛,这使得企业下定决心,转换产品结构、增加零售端市场的开发及投入。

今年年初,荣成市围绕构建产业生态、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出大力构建包括海洋生物食品及医药等在内的5大制造业和文旅康养、现代物流等2大服务业为主体的“5+2”现代产业体系,市里要求对15家“链主”企业、105家包括味岛食品在内的重点企业实施干部挂包服务企业制,按照“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求,全力解决企业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要素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发展需求。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荣成市工信局、财政局等单位为企业落实2022年度技术改造补贴资金45.71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发展需求,企业也进一步提升了产线自动化水平。

食品行业在不断变化,消费者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既要口味好,又要营养、健康。企业为此投资千万元资金用于鱼糜制品项目,企业研发总监刘哓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研发前期他们对所有的原料做了大量实验,努力研究产品工业化转换方法,确保新产品口感、风味、外观适应消费者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企业新产品一经上市就收到多家餐饮龙头企业合作邀约,这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极大地推动作用。2022年,企业各类产品总产量达到两万吨,企业也连续三年上榜荣成市重点财源贡献三十强企业名单。企业销售总监李晓红说,2022年企业销售额达到9亿元。

“我们将继续团结合作所有的优势资源,投入更多的研发资金,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力争实现新的突破。”谈到下一步发展,威海味岛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学钊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2023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味岛食品将继续增加研发团队力量,紧跟市场导向,积极推出更多消费者喜爱的新产品。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周超  实习记者 杨晓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从一条街看一座城

从一条街看一座城

[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荣成海驴岛环岛游恢复 游客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荣成海驴岛环岛游恢复 游客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3月26日海驴岛环岛游项目迎来今年首航,游客们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国内首创!威海市立医院开创胰肠吻合新术式

国内首创!威海市立医院开创胰肠吻合新术式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具有手术过程复杂、涉及重要腹腔脏器多,术后易产生并发症特点。对此,威海市立医院首创胰肠吻合新方法——“1+1荷包套入...[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昆嵛山:壮美云海与晚霞同框 交相辉映绚烂夺目

昆嵛山:壮美云海与晚霞同框 交相辉映绚烂夺目

近日,昆嵛山出现云海景观。傍晚时分,日落带来绚烂晚霞,在落日的余晖里,云海像是被镶上了金边,如油画般美轮美奂。[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荣成市:擦亮金字招牌,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荣成市:擦亮金字招牌,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国家卫生城市”是荣成市引以为傲的城市名片,是授予一个城市卫生管理的最高荣誉,也是一个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荣成市...[详细]
中国荣成 2023-03-27
天鹅湖度假基地项目签约

天鹅湖度假基地项目签约

3月26日,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开幕,威海市天鹅湖度假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同时,“VR打卡千里山海”展区亮相,受到游客和业内...[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