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面向基层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民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4 15:5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11日至12日,山东省暨威海市社科联系统宣讲团走进乳山市和荣成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10位省市社科专家学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经典诵读与文化“两创”、儿童心理发展、家庭教育等多个方面,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职工、高校学生、社区居民带来10场专题讲座。

专家们从多角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机关干部关心关注问题和自身工作经验,通过举实例、列数据、讲故事等方法,让二十大精神入民心。“今天的宣讲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科技人才和创新内在逻辑的系统性认识,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建设者,我们一定要踔厉奋发,挺膺担当。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和协同攻关,早日建成国会1号希望工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积极贡献。”国核示范电站技术支持处副处长操丰表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关键还是要做实。作为这样的一种文化‘两创’的具体举措,我觉得经典诵读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效的载体和活动方式。通过我这个话题的宣讲,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经典诵读。通过诵读经典的这种文化,能够更好地推进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通,会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本次宣讲团成员、山东省演讲学会会长武传涛表示。

在宣讲现场,听众们都在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感受颇丰。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的同时,宣讲团还坚持问题导向,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宣传宣讲效果,到省级社科普及教育基地——乳山市崖子镇胶东育儿所和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崖头街道曙光社区、王连街道东岛刘家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山东省社科系统“群众讲给群众听——社科理论基层宣传宣讲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全面介绍社科普及工作情况,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董洛颖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高区培训+演练进企业 员工喜获“防火经”

威海高区培训+演练进企业 员工喜获“防火经”

近日,威海高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强化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知识教育,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详细]
齐鲁网 2023-04-14
威海启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

威海启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

威海已于近日全面启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通过严格落实质量终身责任制、加大稽察检查力度等手段,大力提升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14
威海719个家庭医生团队为群众健康“护航”

威海719个家庭医生团队为群众健康“护航”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群众“有地方看病”“看得起病”问题,威海组建了“全科医生+公卫医生+护士+村医”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与签约居民...[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4-14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威海举行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威海举行

4月13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在威海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4-13
组图 | 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分批次开展战术射击训练

组图 | 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分批次开展战术射击训练

近日,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分批次组织开展战术射击训练,民警在训练过程中利用地形地物,开展不同射击姿势转换,更好的适应实战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3-04-13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民警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2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眼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丰富学习载体,拓宽...[详细]
齐鲁网 2023-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