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拉满安全感 平安看得见” 2023威海公安警媒联动基层行活动第四站走进乳山公安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孙雅倩

2023-11-07 10:3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日前,“拉满安全感 平安看得见”2023威海公安警媒联动基层行第四站走进乳山公安。记者来到乳山市公安局特巡警一大队和夏村派出所,通过群众视角和大家一起近距离了解公安机关创安创满工作创新成效。

在政府广场警务工作站,乳山市公安局正在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特巡警一大队正在向市民展示各项新型武器装备,演示无人机抛投、追踪等各项技能,讲解利用装备侦破各类盗窃案件事例,全面落实武装巡逻、重点反扒、监控巡航、校园护学等多项保障任务,以实际行动推进特巡警队伍专业力量建设,为乳山市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政府广场警务工作站不仅可以闻警即动、快速拉动,也可以以静待动、服务群众,晚上远远就能看到闪烁的警灯,让人感觉非常放心。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深深体会到咱们公安的警用装备今非昔比,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乳山市民周磊告诉记者。

走进乳山市公安局夏村派出所,记者了解到,派出所打造了“初心守乡 新枫夏村”党建品牌,并建立了“3+3+3”矛盾纠纷摸排化解机制。通过公安业务摸排、网格员通报和走访摸排“三线”并进,延伸摸排触角,将隐患风险发现在苗头。根据涉矛盾纠纷的种类、人数、化解难度等情况划分为蓝、黄、红“三色”风险程度,蓝色预警快调快处,黄色预警打调结合,红色预警联调严控,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夏村派出所民警还积极开展防范宣传送到家,开通和加入镇域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治安主任、企业、重点行业等微信群,搭建多渠道警民交流平台,加强公安机关案件侦破、好人好事等方面宣传力度。定期召开警民座谈会、警营开放日等活动征求意见、建议,提高工作透明度,取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根据辖区群众作息特点,入村设立“治安小课堂”,将各村妇女干部培养为反诈宣传员,并组织编排了“预防诈骗三句半”文化节目,让居民群众们在欢笑中就学会了如何应对诈骗、防范诈骗。

“我们利用治安小课堂的前十分钟,表演反诈三句半,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意识到反诈的重要性,让广大村民提高反诈意识,不要上当受骗。”夏村镇胡八庄村妇联主席宋秀珍说。

据悉,乳山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化解人民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以“精致公安”精益化为切入点,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切实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并紧盯集市盗窃、农作物被盗等现行案件,建立以特巡警一大队和各派出所为主导的多部门合成作战模式,今年以来,共破获案件 55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人。

“下一步,乳山市公安局将抓好年终关键节点,紧盯‘民生小案’不放松,持续加大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涉民生案件的侦办力度,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追赃挽损。努力做好社会治安领域成效宣传,多角度宣传公安为民服务、打防管控成效,切实增进全社会对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的理解支持。”乳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基祥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董洛颖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孙雅倩 李振利 梁义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