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新增一处“潮汐车道” 视频带您了解怎么走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谭蓓

2023-10-20 16: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近日,威海海滨路—齐鲁大道(杨家滩岗)北口新增一处“潮汐车道”,俗称“借道左转”,这是继世昌大道—古寨东路后,市区范围设置的第二处“潮汐车道”。

为何在此设置“潮汐车道”?

经常行经威海海滨路—齐鲁大道的市民都了解,该路口北向东左转流量非常大,尤其是高峰期,左转流量接近800pcu/h,极易形成长距离排队。

威海交警经过前期数据采集和实地调研后决定在此设置“潮汐车道”,充分、合理利用出口道空间,缓解左转交通压力。

“潮汐车道”如何通行?

当空中可变指示标志显示“左转”、潮汐车道信号灯显示“绿灯”时,左转车辆允许驶入“潮汐车道”,随后左转车辆根据路口左转信号灯正常通行。

当空中可变指示标志显示“红叉”,潮汐车道信号灯显示“红叉”时,车辆禁止驶入“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启用后应注意什么?

潮汐车道信号灯显示“红叉”时,不得驶入潮汐车道,违者将被交管部门按照违反交通信号进行处罚。

潮汐车道内仅限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不得进入车道。

西向北左转的机动车,按照黄色导向线行驶,避免误入潮汐车道;东向北右转的机动车,禁止连续变道驶入潮汐车道。

南向北方向的机动车仍可在潮汐车道内正常通行,但一定要注意观察、避免与特殊情况滞留的左转车辆发生冲突,确保安全驾驶。

驾驶人员在行经潮汐车道时,必须注意相关标识、标志,严格按照信号灯指示行驶,不要抢道,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通讯员 李伟 报道

[责任编辑:谭蓓 李振利 刘力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丨胶东特色美食

视频丨胶东特色美食

[详细]
威海经区党政办 2023-10-20
“牵手”省农科院,威海种出高产“蜂蜜罐”

“牵手”省农科院,威海种出高产“蜂蜜罐”

近日,山东省农科院埠柳脱毒蜂蜜罐示范基地里挖薯机穿梭而行,一片丰收景象。今年5月,山东省农科院对埠柳传统甘薯品种蜂蜜罐进行脱毒示范...[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10-20
荣成:“幸福里1号”社区市集火热开幕

荣成:“幸福里1号”社区市集火热开幕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日前,荣成市举行大型助农惠邻社区市集活动。[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9
山东省农科院脱毒“蜂蜜罐”甘薯在荣成市埠柳镇示范基地种植成功

山东省农科院脱毒“蜂蜜罐”甘薯在荣成市埠柳镇示范基地种植成功

日前,山东省农科院脱毒蜂蜜罐示范基地甘薯喜获丰收。活动现场,专家围绕甘薯育苗、前期种植、中后期田间管理等与种植大户交流。[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9
巨峰葡萄挂满枝 果农丰收日子甜

巨峰葡萄挂满枝 果农丰收日子甜

[详细]
威海经区党政办 2023-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