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威海市重点项目观摩走进文登区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谭蓓 姜钰行 孙雅倩

2023-11-04 11: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11月3日至5日,威海举行2023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观摩督导全市先进制造业、精致城市、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并集中召开会议。11月4日上午,观摩团一行走进文登区,现场观摩督导康成·九龙精品商圈项目、诚弘制药(威海)有限责任公司绿色高端智能制药项目、山东宝尼新材料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项目、威海同信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茂林循环水养殖项目以及威海新元新材料有限公司无醛环保水性粘合剂项目。

康成·九龙精品商圈项目

项目是新开工投用项目,生态修复专项债券项目,市级城建重点工程,占地1000余亩。公园按照“最小投入、生态修复、聚集人气”的理念规划建设,依山就势、就地取材,对原有“荒乱区域”进行综合整治,增植绿化15万株,绿地率达到90%以上,规划建设了运动休闲、儿童游乐、露营场地等9大功能区,多维度集聚人流客源,填补文登旅游设施短板。12月份正式营业后,将联动康成公园集聚人气、商气、烟火气,带动城市能级和品质“双提升”,助力精致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诚弘制药(威海)有限责任公司绿色高端智能制药项目

项目是新投产项目,省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由全国最大的临床CRO(医药研究组织)企业-泰格医药投资建设,已支持73个国内上市创新药研究,占全国总数的65%。2023年9月,泰格医药和诚弘制药又共同出资成立泰和药业(威海)有限公司,以透皮贴剂、鼻喷剂、滴眼剂等外用剂型为主导,建设高端品牌小分子仿制药孵化中心,将产业链向下游制剂延伸,致力打造面向全球的原料药和制剂一体化发展制药企业。

山东宝尼新材料有限公司新能源电池材料生产项目

项目是新开工新投产项目、省重大项目,由山东宝尼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从开工到投产仅用时5个月,项目投产标志着锂电池电解液全产业链构建完成。项目核心产品质量、技术国际领先,生产线广泛应用智能小车、机械臂等自动化设备,通过DCS集散控制系统和 RFID芯片技术,调度全场设备进行自动生产,加强产品的生命周期管理,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自动化、数智化水平国内领先。

威海同信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茂林循环水养殖项目

项目是新开工项目,由威海同信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占地66亩。该项目与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合作,引进广州长辰渔业循环水养殖技术,探索淡水鱼工厂化生态养殖新模式。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生产各类淡水鱼类15万尾、50万斤,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 

威海新元新材料有限公司无醛环保水性粘合剂项目

项目是新开工项目、省重大项目,由威海新元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023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1.3万平方米车间完工,160多台 (套)设备安装完成,主要生产欧玛胶粘合剂系列产品,应用于家装板材生产环节,年底前将试生产。项目将科研成果“无醛环保水性粘合剂项目”实现产业化转化,所用原材料为炼油厂的副产品,成本低、不含甲醛和苯类等有害物质,实现了国内无醛粘合剂生产工艺的技术迭代,合成技术为国际专利、世界首创、国内首发,彻底解决家装中的污染问题,市场前景广阔。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姜钰行 孙雅倩  威海报道

[责任编辑:孙雅倩 李振利 黄鹏伟 田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

9月2日下午,第六届威海市市长国际经济咨询委员会年会预备会议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3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闫剑波调研督导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8月9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到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南海新区,实地调研督导签约项目进展和开工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8-11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闫剑波会见中国建筑学会和部分高校客人

6月11日,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会见了来威参加精致城市论坛的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王翠坤、秘书长李存东以及香港大学副校长、全球可持续发展...[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闫剑波会见联合国和南非客人

[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