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准服务赢得外商赞誉!威海高新区高效推动惠普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0 17:1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近日,一封来自美国惠普总部的感谢信寄到威海高新区,惠普全球打印机供应链总裁布莱恩在信中对高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专业精准服务,帮助惠普产业链企业快速复工生产,给予了高度赞扬,“惠普的威海工厂在政府的支持下,是国内最早复工生产的。政府为此付出的努力并快速行动,帮助企业在困难时期尽快复工的积极举措让我倍感欣慰。”那么,威海市是如何得到外商肯定的呢?近日,记者来到美国惠普公司在威海的激光打印机生产基地,在基地里记者看到,所有的车间和生产线都已经恢复了生产,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A3打印机,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为保障惠普复工复产,威海高新区专门成立外商服务组,然而,一台惠普打印机有1万多个零部件,涉及当地30多家配套企业,它们的复工率成为影响惠普复工复产的最大制约。为让这30多家配套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威海高新区安排30多名“驻厂员”,实行“一企一策”。

韩资企业新兴迪基塔尔电子公司是惠普最核心的配套企业之一。此前,他们的复工遇到了原材料短缺难题,从韩国采购的50吨钢材无法顺利通行。威海新兴迪基塔尔电子有限公司部长马熙德告诉记者:“如果原材料进不来,注塑件、冲压件生产不了,对整个惠普的生产有影响。”高新区外商服务组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多方联系、沟通,协调车辆通行证,最终原材料得以运回,使企业正常生产。

外地员工返程有困难,服务专班就利用两天两夜时间,搜集整理员工详细信息,安排专车接回。最终,30多家核心配套企业有序复工,惠普产业链实现100%复工复产。政府的高效精准服务,还推动了新项目招引落地。日前,与惠普配套的三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预计投资总额2.55亿美元。

威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表示:“只有产业链动起来,然后它的整机才会生产,我们是整体一起考虑,从产业链的服务一直到惠普,作为一个专班有序推进。通过这次疫情,反而加快了我们的进度,因为他们看到了我们的服务。我们非常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大攻坚战。”

闪电新闻记者 李鹏飞 单大伟 谭蓓  威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依法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 有组织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依法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 有组织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月18日,威海市委书记、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鲁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0-02-20
连续8日无新增!威海新冠肺炎累计治愈出院11例

连续8日无新增!威海新冠肺炎累计治愈出院11例

2020年2月19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连续8天无新增病例。截至2月19日24时,威海市累...[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一封战“疫”素描明信片,请查收!

一封战“疫”素描明信片,请查收!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威海乳山崖子镇众志成城,全民战“疫情”,一张张战“疫”素描明信片,描绘出战“疫”一线的动人身影。[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山东台《晚间新闻》播出:威海南海新区为贫困户准备74份“扶贫防疫大礼包”

山东台《晚间新闻》播出:威海南海新区为贫困户准备了74份“扶贫防疫大礼包”[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战“疫”期间 远程提审成为荣成检察官的办案“利器”

战“疫”期间 远程提审成为荣成检察官的办案“利器”

“我们是山东省荣成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人员,现依法对你进行讯问……”[详细]
齐鲁网 2020-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