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新冠疫苗接种突破500万剂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9 08:5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9日讯 记者从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截至8月18日14时,威海新冠疫苗接种突破500万剂次。

从前期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宣传接种的相关事项,到预约直至之后的接种,各个环节密切配合,市民踊跃接种。威海也将会根据上级要求,继续推进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70岁以上老人接种情况

据田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工作人员介绍,除70岁以上年龄组外,其余各年龄组首针疫苗基本接种完毕。

目前继续开展12周岁以上人群的首针(尤其是70岁以上老年人)和第二针接种,针对7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特点,他们合理安排志愿者,引导这部分人群提前预约,尽量缩短排队、等候的时间,最大限度方便老年朋友接种。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老年朋友们前往接种时,可以选择家属陪同。各指定接种点也会做好接种前综合评估,在接种前加强疫苗接种禁忌和暂缓接种情形的问诊,针对老年人或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必要时开展健康检查。

12-17岁人群接种情况

在开展18岁以上人群接种后,威海又陆续启动了15-17岁和12-14岁人群接种,目前全市已基本完成12-17岁人群的接种,共有13万人完成了首针接种,预计9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按照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18日下午2时,威海全市18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率为97.60%,其中,12-17岁人群首针接种率达108.09%(包括外地学籍暑假返威人群)。”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便民利民,推进全人群接种,目前,全市90余新冠疫苗接种点仍全面开展接种。

积极响应号召 主动参与接种

威海卫生健康部门也将会继续加强组织动员,优化接种服务,持续加大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工作,同时做好未接种人员摸底排查,加快推进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必接各项措施的落实。市民应积极参与接种,不做接种的旁观者、不当局外人,早接种早安全,及时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免疫屏障,助力新冠疫情防控。

温馨提示

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尽快按照已公布的接种地点,到附近的接种点预约接种疫苗;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疫苗且达到接种时间间隔的,按照接种门诊安排及时完成全程接种。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前往接种点时,要携带好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良好接种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看“检测猎手”如何“排雷”——探访核酸检测实验室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病例筛查的关键一环。8月18日,记者走进威海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用镜头一探究竟。[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8-19
乳山口大桥项目按下“提速键”

乳山口大桥项目按下“提速键”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乳山口大桥项目自今年4月份主桥正式开工后,在为期四个月的时间里,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8-19

荣成:新媒体语境下的文旅融合实践

海草房、渔家文化、海洋牧场……一系列极具滨海特色的旅游产品在新媒体语境下持续受到关注,成为荣成“火出圈”的重要原因,也吸引了更多人...[详细]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2021-08-18
风从海上来,乳山银滩避暑胜地

风从海上来,乳山银滩避暑胜地

炎热的天气,烦躁的情绪,想尽情释放一下自己吗?来美丽、清凉的银滩玩耍吧![详细]
乳山文旅 2021-08-18

张海波调研企业上市工作

8月17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到经区调研部分重点拟上市企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上市进程中的困难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强...[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8-18

高新技术引领,让发展真正“高”起来

怎样抓住高质量发展的“高”字?威海给出这样的回答: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把高新技术产业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极。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高...[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8-18
威海组织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威海组织开展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近日,威海市水务局印发了《威海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制造”变“智造” ,张村镇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加速跑

眼下,张村镇以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医疗器械、纺织服装、科技新材料五大优势产业为主的6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9家高新技术企业,正在围绕“...[详细]
张村在线 2021-08-17

“威海营商行” 丨追着企业“跑”的服务管家

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更舒心,是政府的职责所在。去年,文登区开展了以“包企业促存量变革,包项目促增量崛起”的“双包双促”活...[详细]
我的威海 2021-08-17

“网红南海”的城市品牌探索

提起“网红城市”,人们往往脑海里闪过的是西安、成都、上海等大城市,它们通过历史文化资源的再加工,以巨大流量拉动内需。而每条短视频10...[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8-17

多措并举,威海全力做到“防疫”“办事”两不误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威海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以及医院等公共场所,在加班加点做好卡口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近日,记...[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1-08-17
“码”上乘公交

“码”上乘公交

日前,在荣成市政府东区等公交站点处,志愿者正身穿红马甲,引导候车的乘客“亮绿码”乘车,并且安全有序排队上车。[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