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正式运行倒计时!高新区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8日起试运行

来源:威海网

作者:

2022-04-08 09:51:04

原标题:正式运行倒计时!高新区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8日起试运行

来源:威海网

威海新闻网讯 经过7天忙碌建设,目前高新区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基础施工全面结束,已基本具备仓储监管功能,将于4月8日开始试运行。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我们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区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口非冷链疫情防控工作,把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建设作为‘外防输入、人物同防’的主要抓手,切实筑牢非冷链疫情防控防线。”高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高新区连夜梳理了区内使用经营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企业情况,全区单日进口货物数量、品类,摸排区内适合建仓的备用厂房,借鉴高新区筹建进口冷链专仓的经验做法,初拟了集中监管仓建设方案,做好建设启动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接到上级指令后,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马上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牵头组建监管仓筹建工作机构,召集各相关成员单位展开工作,明确各部门单位职责分工和任务进度要求。在前期资料准备充分和科学研判的基础上,高新区当即制定比省要求完成时间提前2天的计划安排。

“专班工作组即时成立监管仓筹建工作群、监管仓规划设计群、货物预约检测工作群,在工作群中面对面部署、调度、协调集中监管仓建设各项工作,督促抓好建仓期间进口货物落实静置期和核酸抽样检测工作。”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工作组在对全区闲置厂房摸排后,将集中监管仓选址在初村镇山海路与宏山路交叉路口,在原华羽厂房基础上进行改造施工。3月31日,监管仓正式开建。

整个建设主要包括厂房内外翻新、室内办公区和生活区改造、室外卸货平台施工、室外混凝土场地、高低压配电、智能化施工、设备采购等,由高新控股集团负责具体建设任务。“接到任务后,我们迅速组织高效的队伍参与建设任务,并对施工单位劳动力组织、材料与设备供应、防疫安全等工作做出安排,全力以赴组织工程建设。”高新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人员在4天内完成了近2万平方米的混凝土地面施工。同时,高新控股集团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办理货物通行手续,加紧设备采购。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统筹调度,高新控股等企业强力推进,工程施工单位和后期运营管理单位在施工现场、线上工作群中交流互动,并肩奋战。“后期连续5天昼夜兼程,在大家齐心努力下,监管仓规划设计、基础改造、系统搭建、团队组建、设备采购、制度建设、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齐头谋划、压茬推进,一座设施齐备、功能齐全、符合规范的全市进口货物集中监管仓样板工程已现雏形。”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高新区非冷链货物集中监管仓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以提供3000平方米的消杀车间和15000平方米的静置仓库,以及3000平方米的办公生活区,达到日承接消杀20个集装箱,静置300个集装箱,可满足高新区对非冷链进口货物消杀要求。

“集中监管仓主要用于接收进口非冷链生产经营单位从高新区外输入的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实施入仓核酸检测、集中消毒、集中静置等管控措施。”据专班工作人员介绍,集中监管仓的成功落成,既有效缓解区内企业因静置期产生的仓储空间不足压力,也为中小微企业节省消杀环节、作业人员闭环管理等方面的管理成本,确保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集中监管仓基础施工全面结束,已基本具备仓储监管功能,于4月8日开始试运行,10日正式运行,并不断完善管理、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 通讯员 丛静/文 王士庆/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环翠区:“暖心服务”开启 “云端学习”也精彩

学生家长参与线上课堂,学生的课堂积极性更高了;每天打卡“晒”劳动,学校多了一群“生活小能手”;心理专家24小时全线指导,学生的心理能...[详细]
威海网 2022-04-08

推迟婚期坚守一线!“95后”情侣并肩战“疫”书写别样浪漫

4月7日上午10时,文登区天福街道新城社区工作者林渝凯又开始了样本箱“摆渡”工作。为提高检测效率,他来回穿梭于社区内的10个核酸采样点收...[详细]
威海网 2022-04-08

“威你保”三个月赔付537笔,个人累计最高赔付金额为28.68万元

4月7日,记者从威海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我市去年推出的城市定制商业保险“威你保”,自今年1月5日启动理赔至今,三个月内已结案赔付537笔,...[详细]
威海网 2022-04-08

一次居家防疫,物业与业主的温情互动暖了这座城市

3月8日以来,在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指引下,我市各物业服务企业主动扛起特殊时期的责任,而业主也发自内心感恩物业人员的付出。他对身边的工...[详细]
威海网 2022-04-08

4月7日起,威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

威海新闻网讯。同时将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据悉,威海站目前运行的列车有荣成—青岛北C6552、荣成—...[详细]
威海网 2022-04-08
春天,已如约而至

春天,已如约而至

[详细]
齐鲁网 2022-04-08
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 乳山口大桥项目快速推进

多个作业面同时施工 乳山口大桥项目快速推进

今年以来,乳山口大桥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快推进大桥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2-04-07
威海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威海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4月5日晚,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对当前疫情处置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牢固树立“一...[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2-04-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