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审批好“办”法 助力企业接续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9 08: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2022年以来,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实施流程再造,优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拿出“容缺办”“延时办”等一系列好“办”法,为企业群众提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在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威海市出租汽车公司经理高淑飞正在办理新一轮出租车辆换证业务。“上一轮出租车经营权使用权马上到期,行业一线接近1500辆出租车需要换证,我们及时跟审批局沟通,他们合理安排工作人员,给我们进行加班加点。”威海市出租汽车公司经理高淑飞表示。

威海市出租汽车公司享受到的并不是“特殊优待”,而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便民利企举措——延时服务,企业通过电话预约、线上预约等方式提出预约、延时服务申请,方便企业营运证件及时办理。

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济管理二科负责人于春亭表示:“针对企业办证过程中有一些证件换证政策不明确,我们开展了一些事前辅导服务,针对审批所需要的材料,相关的流程详细地进行指导。”

同样感受到服务升级带来便利的还有威海国际机场,在企业证明材料无法及时寄到情况下,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容缺办理、告知承诺的方式,在一天内帮助企业完成了业务办理。“我们单位这次法人变更要求的时间比较紧,当时电话沟通了一下,行政服务中心给我们一个挺大的支持,2239证当天也顺利的办下来了,效率确实很高。”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威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于晓飞表示。

群众和企业的需求就是工作的目标。2022年以来,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业务2.8万件,窗口实际办理用时较改革前部门承诺用时节省了58%,审批效率提高了2.4倍,企业群众政务服务满意度达到99.9%。

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铁军表示:“把‘一件事一次办’、‘跨域通办’、‘全省通办’和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等便民利企举措落实落细,全面推行施工综合许可‘八证合一’,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通讯员 杨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1-5213515,1572560661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1-5213515,诚邀合作伙伴。

威海3家企业重点产品、工艺入选工信部名单

威海3家企业重点产品、工艺入选工信部名单

​日前,工信部、国资委公布了2022年年度重点产品、工艺“一条龙”应用示范方向和推进机构名单,威海3家企业入围,其中威海拓展纤维有限公...[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8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加紧研新品 新年接大单

敢闯敢试,企业在行动丨加紧研新品 新年接大单

​眼下,威海企业鼓足干劲、全力冲刺,一个个火热的生产场景汇聚成发展的蓬勃力量,推动经济社会稳步行驶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8
山东荣成:春氲天鹅湖

山东荣成:春氲天鹅湖

日前,在荣成市大天鹅自然保护区天鹅湖畔,大天鹅在氤氲的朝阳下翩翩起舞,吸引众多游客观赏留念。[详细]
齐鲁网 2023-02-08
威海:“南下北上”为产业链补链强链奔忙

威海:“南下北上”为产业链补链强链奔忙

全市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各区市、开发区纷纷组织招商队伍,围绕威海今年确定的高端医疗装备、打印机整机及配套、先进金属材料、新能源...[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7
央视聚焦:威海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热销全球

央视聚焦:威海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热销全球

2月6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专题节目《无限商机在“户外”》,报道威海水上休闲运动产品热销全球,点击视频查看详情...[详细]
Hi威海客户端 2023-02-07
威海:蓝天鸥鸟飞 共赴春之约

威海:蓝天鸥鸟飞 共赴春之约

近日,威海幸福门公园等地聚集了成群的海鸥。这群可爱的“精灵”们或在水中游弋嬉闹,或展翅翱翔于空,洁白、矫健的身姿优雅又从容,给茫茫...[详细]
齐鲁网 2023-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